闵鹿蕾:老马怎么打不用我说 这才是正确打球方式

2013年02月27日2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杭州消息,2012-2013CBA[微博]联赛季后赛首轮全面开打,卫冕冠军北京男篮客场挑战广厦,最终,北京以110-96战胜对手,取得一场宝贵的客场胜利。

  比赛结束,主教练闵鹿蕾[微博]照例和每个队员击掌,露出了放松的微笑。能够在客场拿下广厦,意味着北京队可以带着1-0的优势回到主场连打两场,如果照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们就不用再回杭州了。

  “万事开门红,能够赢下第一场比赛,对后面比赛的走势,球队的士气都会有帮助。”主教练闵鹿蕾松了口气说。

  这场比赛,广厦队得到了96分,但在闵鹿蕾看来,队员们已经完成了防守任务。“虽然对手的得分比较高,但我对于我们的防守还是满意的,特别是对拉莫斯[微博]的防守,包括去轮转,去夹击,难度很大,但大家做得不错。”尽管北京队已经在内线重点布防,但拉莫斯本场比赛仍然得到了28分。

  能够赢下这场比赛,北京队在进攻端的出色表现更加突出,虽然马布里[微博]全场只得到了7分,但北京队其他队员却打得很出色。除了马布里之外,北京队有五人得分上双,莫里斯得到35分,李根[微博]得到16分,翟晓川和王骁辉各贡献13分,李学林也拿下10分。

  “最关键的是老马知道怎么去打,知道怎么去掌控比赛。赛前我们也想到了对方会重点防守老马,重要的是是老马在遭遇到对方的紧逼防守时,关键另外四个人得站出来,我觉得这才是我们正确的打球防守。”谈到其他点的发挥,主教练闵鹿蕾表示:“老马很多东西用不着我去说,他会根据场上的形势去判断去处理,对晓川,吉喆[微博],朱西,我们会给他们很大的空间去发挥,给他们安排一些进攻的办法,就是希望老马的攻击受阻的时候他们能站出来,这是我们一直追求的。”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