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感谢前辈瞧得起 要保持清醒头脑不去骄傲

2013年02月25日03:30  山东商报

  麦蒂[微博]在临走之前,着重提到了辽宁男篮的13号球员,认为这名后卫给他留下的印象最深刻。在得到麦蒂高度赞誉的同时,郭艾伦[微博]也赢得了球迷的心,当选为今年全明星正赛的北区先发球员,并蝉联了技巧赛冠军。24日下午,在CBA[微博]全明星球员下榻的广州威尔登酒店,郭艾伦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

  记者:之前麦蒂说他对一个CBA球员印象非常深,并点出了你的名字。前一段时间姚明也说,有两个CBA球员将来可以打入NBA[微博],大家觉得其中一个就是你。你怎么看?

  郭艾伦:前辈赞扬我,对我来说是一种动力,但是不能当真,不要以为自己真的怎么怎么样了,对此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我对自己的水平有清醒的认识,不能把这个事当成一个可以骄傲自满的理由,还是要继续努力。

  记者:你是你们这一批后卫里面比较出色的一位,如今也是李宁签约球员,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什么规划?

  郭艾伦:我们同龄人中,优秀的后卫有很多,他们也打过很多国际比赛,经验很丰富,只是有些是第一年进入到CBA联赛,也许明年,或者是后年,他们会发挥得更好。我的目标比较实际,先脚踏实地打好联赛,希望能在夏天进入国家队,为国家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怎么看季后赛的第一个对手新疆队?

  郭艾伦:新疆队非常的强大,高度和外线各方面对他们来说都是有优势的,他们还是比较强的。但对我们来说还是一样,要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记者 马宏观(商报广州2月24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