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34分首获全明星赛MVP 南方明星胜北方明星

2013年02月24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广州消息,在2012-2013赛季CBA[微博]全明星赛中,南方明星队以120-117战胜北方明星队。易建联[微博]得到34分并夺得了本节全明星赛的MVP。

  全明星正赛中,MVP的争夺战无疑是一大焦点。坐拥主场之利的易建联获得了南方队友们极大的支持,再加上他出色的发挥,半场就拿到19分。而阿巴斯[微博]则成了今天的搅局者,他接马布里[微博]和郭艾 伦的妙传在篮下连连得分,半场就得到22分之多。第四节比赛易建联迎来爆发,最终全场拿下34分帮助南方明星队拿下胜利。

  南方明星队易建联拿到34分,王治郅12分9个篮板,杜比19分,海斯利普12分,王哲林12分。北方明星队马布里24分11助攻,杰特11分,李根9分,郭艾伦7分,李晓旭7分,西热力江7分。

  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的手感都非常出色。南方队易建联在篮下连进两球,阿巴斯不甘示弱连续扣篮得分,一人拿下了北方队前11分中的8分,紧接着张楠[微博]三分命中,北方以13-9领先。随后南 方队靠着阿联和杜比的进球追上比分。马布里和杜比先后超远三分出手,可惜都没有命中。接着马布里主动申请犯规中断了比赛,双方替补得以上场。杰特[微博]上场后超远三分命中,北方队28-24 领先。海斯利普和朱芳雨[微博]本节结束前先后投中三分,双方战成34平结束首节比赛。

  次节比赛,韩硕[微博]和海斯利普率先完成今天的第一次空中接力。随后南方队靠着王哲林[微博]的两次扣篮以40-38反超了比分。下一回合丁彦雨航三分命中,接着李根[微博]快攻中风车扣篮得手逼得南方队喊 出暂停。暂停回来后,段江鹏[微博]和杰特的外线先后命中,北方队将比分拉开。南方立刻换上杜比,海斯利普和杜比联手拿下7分后,南方54-55再次缩小分差。半场结束前,大郅在底角接杜比的背传三 分命中,随后阿巴斯篮下压哨命中,南方队67-65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新任三分王西热力江[微博]命中两记三分,北方以74-71领先南方队。随后马布里和李晓旭[微博]连续在内线打出传切配合,北方将领先扩大到7分。南方立刻喊出暂停。暂停回来,易建联连 拿4分。阿巴斯一条龙扣篮得分后,北方依旧保持领先。此后北方队接连失误,韩硕连中两记三分,南方91-87反超4分。本节还剩一分钟时,杰特和海斯利普在场上玩起了一对一。虽然杰特穿裆 过掉了海斯利普,但随后的上篮却被破坏,稍显可惜。第三节结束,南方96-91领先北方。

  阿巴斯以两记扣篮拉开了第四节的序幕并拿下了个人本场的第30分。随后双方频频打铁,直到海斯利普篮下暴扣打破场上僵局。李根也迅速三分命中,双方战成100平。场上两队的争斗进入 白热化,关键时刻大郅连拿7分,南方111-106领先。海斯利普攻防两端一记扣篮一次盖帽展现了惊人的弹跳,引起了全场观众的一片惊呼。阿联重新上场后也是连拿5分,南方116-110领先北方。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分钟,阿联篮下补篮得手,杰特回过头来外线同样命中。南方120-115领先,此时比赛只剩最后40秒。马布里两罚命中后,南方队出现失误,但杰特关键三分不中,最终南方以120-117取得比赛的胜利。

  南方明星队首发阵容: 王治郅 易立[微博] 刘炜[微博] 易建联 杜比

  北方明星队首发阵容: 马布里 阿巴斯 张楠 郭艾伦[微博] 李晓旭 

  技术统计

  (Eric)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