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锐赛-王哲林23+18南方队取胜 力压全场收获MVP

2013年02月23日21: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广州消息,2012-2013赛季CBA[微博]全明星赛之星锐赛率先进行,南区星锐队以84-77战胜北区星锐队。

  南区王哲林[微博]拿下23分18个篮板,罗汉琛[微博]15分9篮板,赵捷拿下12分,苏若禹拿到11分11个篮板,王子瑞[微博]得到5分5个助攻。北区许家晗拿到16分6篮板,丁彦雨航13分,闫鹏飞拿到13分5个篮板,翟晓川得到13分6篮板。

  前四届星锐赛南区和北区战成2-2平,而郭艾伦[微博]则是过去两届星锐赛中表现最耀眼的球员。今年郭艾伦不再参加星锐赛,谁能够取代他成为新一代新人王是球迷们最关心的话题。赛前王哲林 无疑是最热门人选,比赛中他不负众望,攻防两端都展现了高出其他球员一等的实力,砍下23分18个篮板3个盖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首节比赛开始后,年轻队员们攻防两端都打得非常认真。南区星锐的进攻打得更为流畅,王哲林在内线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一人得到球队前10分中的8分。接着南区王子瑞三分命中,6-13落 后的北区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翟晓川和朱彦西[微博]联手拿下4分。但王哲林空中补扣得手后,南区依旧保持着近10分的优势。随后南区换下王哲林,北区将比分追至17-22结束首节比赛。

  次节比赛一开始北区队就打出5-0的攻击波并追平了比分。南区队教练王治郅赶紧喊出暂停并换上主力。王哲林重新上场后继续在内线连造杀伤。随后场上的焦点来到双方的外线对决上,翟 晓川连中两个三分后北区队以34-29领先。高尚[微博]迅速底角三分命中予以回击。南区队稳住局势后,王哲林又连续在篮下打进两球帮助球队40-38反超结束半场比赛。

  下半场开始后,许家晗一步杀入篮下率先上篮得分。随后王哲林在双人包夹之下连得4分,南区队44-40领先。下一回合蔡晨[微博]突入内线后将球递给闫鹏飞,后者暴扣得分。面对重重防守,王哲 林上提至罚球线中投得分。略显无奈的北区队教练马布里[微博]只得喊出暂停布置针对王哲林的防守。暂停回来,南区队继续发挥速度优势。罗汉琛和曾令旭[微博]连续反击得分后南区队以61-51领先北区 队10分。第三节结束前,曾令旭三分命中,南区64-51领先进入末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后,王哲林连续送出两记大帽,但其他球员接连失误,北区队借机将比分追至62-68。南区星锐队立刻暂停调整,关键时刻还是王哲林的干拔跳投命中稳住了局势。此后的 比赛南区队始终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而北区队则遭遇得分荒。比赛还剩4分钟时,朱彦西重新上场后翻身跳投得分终于替北区星锐打破场上僵局。随后丁彦雨航反击中滑翔暴扣得手接着又 上篮连拿5分,但留给北区的时间所剩无几。北区使出犯规战术,无奈南区球员连续罚球命中。最终南区星锐以84-77战胜北区星锐,终结了北区星锐的两连胜。

  南区星锐队首发:曹岩[微博] 王哲林 曾令旭 王子瑞 高尚

  北区星锐队首发:葛昭宝 朱彦西 翟小川 丁彦雨航 许家晗

  技术统计

  (Eric)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