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女记者采访会很紧张 自己设计战靴有含义

2013年02月23日02: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在广州出席全明星周末的比赛前,王哲林[微博]抽空参加了耐克的“把球给我”媒体活动。幽默的谈吐和开朗的性格让在场记者恍然觉得,自己面对的不是王哲林而是姚明,经历了一个常规赛季的洗礼后,原本沉默羞涩的王哲林已经逐步蜕变成了一个爱说话、爱开玩笑的大男孩,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大王”谈笑风生应对自如。短短的一个赛季,这个被国人寄予厚望的“明日之星”承载了太多超越他18岁年龄的重托,但场均20+10的表现和姚明般风趣幽默的谈吐让我们有理由相信,眼前这位男孩就是中国篮球的未来。

  以前看到女记者就忘词儿  

  在赛季初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哲林还有些不好意思,有些话说了两句就卡壳了,特别是面对女记者的采访,更是让他有些不适应,“看着女记者我就不好意思,有一次还是两个女孩同时问我,更是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昨天看到昔日采访过的自己的女孩,王哲林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随着采访我的人越来越多,自己也就比较适应了,不会像以前一样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

  由于要为某杂志拍摄写真,化妆师和造型师一直都围在王哲林周围,现场的记者只能看着他一边化妆一边提问,幽默的“大王”还时不时问身边的女记者,“我帅吗?”在得到肯定的答复时,他自信地说道:“我觉得也是。”

  普通的发型我自己看着都难受  

  与其他90后的孩子一样,王哲林浑身上下无不透露着张扬的个性。在本周的全明星赛之前,“大王”特意向媒体展示了自己亲自设计的战靴,代表母队福建的颜色——天蓝和乳白分别被他用在了两只脚上,这种酷似麦蒂[微博]一红一蓝的穿法吸引了在场所有媒体记者的注意,除了超炫的外表之外,王哲林还透露了自己球鞋里的小秘密,“这两只鞋里面分别写着我的名字和change (改变),我希望它能带给我好运。”虽然有了独具匠心的设计,但当“大王”把change读出来时,他蹩脚的英语发音愣是让全场没一个人听懂,最后还是主持人帮他解围。

  除了球鞋以外,发型也是王哲林平时最钟爱打理的一个部分,为了本次全明星比赛,他也为自己设计了一个独特的发型,“我做的每一个发型都是为比赛弄的,我觉得会提升我在场上的自信,如果发型要是太普通了,自己看着都难受,我还是觉得自己弄着比较好看。”

  去NBA[微博]?时机还不成熟  

  除了自身的装束,球迷们更关心的,还是王哲林何时进军NBA,前火箭队巨星姚明就曾表示,目前国内有两个球员未来必然进军美职篮,当现场有记者将这个说法抛给王哲林时,“大王”幽默的指着自己身边的丁彦宇航(山东队球员)说道,“肯定就是我和他。”不过玩笑归玩笑,说起自己的职业前景,王哲林还是比较谨慎,“有些事情不是我能决定的,我当然希望能早一点过去(NBA),但现在时机还不成熟。”

  虽然暂时去不了美职篮,但关注王哲林的球迷们都喜爱将他和曾在NBA效力的王治郅做对比,甚至有细心的球迷发现,王哲林的有些技术动作都与王治郅非常相似,对次“大王”却不以为然,“我从来没有模仿过谁,所谓的模板都是别人给我定的,我的前方有许多优秀的球员,我要一一去超越他们,但是时间不能确定。”

  虽然嘴上说着自己不模仿任何人,但“大王”对王治郅还是颇为敬佩,在被问到自己在赛季中与大郅交手时的感受时,“大王”再次展现了他的幽默,“大郅已经上了年纪,跑不动了也跳不起来了,不过他的技术依然非常全面,而且是在用脑子打球,我很喜爱和他交手的感觉。”高京/撰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