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信鸽回归杰克逊不离开 崔万军季后赛上双保险

2013年02月19日10:40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118:71,新疆昨晚在红山体育馆以47分的赛季最大分差战胜了东莞,这场狂胜也让新疆飞虎以6连胜的出色状态给这个赛季的常规赛之旅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新疆最终以21胜11负的战绩排名第四,季后赛首轮将在2月27日客场挑战辽宁。

  前晚的比赛之前,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邀请乌市米东区联丰水库受灾群众中的飞虎铁杆粉丝到现场看球,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和赛场的魅力,希望他们重拾信心,新年开始新生活。

  这场比赛新疆更换了外援,之前在球队表现十分稳定,攻防两端都有出彩表现的杰克逊,被辛格尔顿替换。之前,杰克逊就是在辛格尔顿受伤之后,作为救火队员来到球队,他也快速地融合到球队中来,除了在进攻端有着稳定的发挥外,他加盟后逐渐融入球队的整体防守体系。

  辛格尔顿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突出的个人进攻能力,或许是为了在季后赛中有更理想的成绩,俱乐部管理层决定用恢复健康的辛格尔顿替换了朴实无华但十分实用的杰克逊。

  “在季后赛的比赛中,无疑会使用辛格尔顿,但是杰克逊依然会留在队中,在比赛中对球队的帮助都是有目共睹的,之前在训练中他也对球队有很大帮助。季后赛是十分残酷的,竞争会十分激烈,什么事情都会发生。”

  对于这次更换外援,飞虎主帅崔万军这样解释。

  根据CBA联赛的有关规定,每支球队都有三次外援更换机会,如今新疆已经使用了两次,还有一次在季后赛中更换外援的机会。这也就是说,杰克逊依然存在可能,再次被换回来。

  辛格尔顿是在昨天比赛的第二节上场的,或许是太久没有登场,手感并不是很好,全场比赛他擅长的三分球5投不中,和队友的配合也略显生疏。不过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他在篮下依然显得十分高效,11投8中拿下19分和13个篮板。

  本场比赛,新疆的最大功臣依然是超级韦弗,28分钟的出场时间,轰出8投6中的三分球,轻取31分,他也让东莞在第三节就放弃抵抗,换上年轻球员锻炼。飞虎将士一鼓作气,狂胜47分,取得本赛季最狂野的一场胜利。

  赛后,东莞队主教练戈尔对当下的新疆队十分看好:“这些年,我们和新疆交手很多,在对方双外援都健康的情况下,很难战胜。感觉本赛季的新疆防守更好,另外韦弗这个点十分突出,一旦他打开了,战胜新疆就会更加艰难。他们有机会打入总决赛。”

  本赛季,新疆可谓一路坎坷,在战胜夺冠头号大热门广东之后,新疆突然陷入伤病的困扰,韦弗和辛格尔顿的先后受伤让球队遭遇了客场7连败。不过因祸得福的是,球队也因此得到了一次难得的磨砺,一番不断拼搏、进步、失败和反思的历练之后,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俞长栋、于长春等年轻球员茁壮成长,待到韦弗和杰克逊逐渐融入球队之后,球队越发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

  最近与江苏和浙江两场客场比赛,新疆都是在艰难环境下,打出犀利进攻和强硬的防守,用强大的整体实力回击了外界对新疆飞虎客场作战能力的质疑,也让球迷对新疆飞虎在季后赛的征程有了更多期待。

  对于本赛季球队遇到的困难,第一年执教CBA球队的崔万军认为是件好事:“本赛季在开了个好头之后,因为外援伤病问题,遇到困难期,但这也是对球队来说难得的一个历练期,国内球员的成长,在外援回归后重新磨合,现在逐渐步入正轨。”

  常规赛战罢,新疆获得了常规赛第四名,排名第五的辽宁成为新疆季后赛的首轮对手。季后赛首轮将于2月27日打响,1/4决赛采取5场3胜制,首场比赛新疆在客场挑战辽宁,之后将在乌鲁木齐迎来两个主场比赛,如果双方未分胜负,将再到客场进行比赛。

  其他进入季后赛的六支球队分别是广东、山东、北京、广厦,东莞和浙江,新疆所在的上半区广东VS浙江,下半区山东VS东莞,北京VS广厦。如果新疆能顺利通过首轮,很有可能和老对手广东在半决赛中再次对决。

  晨报记者 黄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