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溃败仍第7靠山西帮忙 对手由广东变成山东队

2013年02月18日17:11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2月17日报道  因为大比分落后,东莞马可波罗客场和新疆的比赛早早结束了。71比118的惨败让每个人的心情都非常沉重。如此的惨败,让他们也顾不上去关心山西和稠州的结果如何。虽然段江鹏在最后时刻的上篮让东莞升到了第七名,他们也由广东变成了山东。可是戈尔说,就这状态,打谁都都是输!

  老八,东莞不想当

  上一轮因为稠州银行和山西队双双失利,主场取胜青岛之后,东莞新世纪已经提前锁定了季后赛的名额。但是除了进入季后赛,东莞队还想有一个好的排名。所以上一场比赛从新闻发布会出来之后,戈尔挥舞着手臂对记者说:“现在,我们需要打好最后一场,最好是能在客场取得一场胜利。”

  只要能在客场取胜新疆,东莞无须在意其他球队的比赛,他们铁定能排在第六位。但是想法很好却难如登天,东莞队从未在客场取胜过新疆队,内线实力无比强劲的新疆队是东莞队最不愿碰到的两支球队之一———另一支恰好就是同样内线强大的广东宏远。

  可如果输掉这场比赛,东莞队最后也极有可能掉到第八名,毕竟同胜场的情况下,在小分比拼中,他们落后于浙江双雄。

  可是这个赛季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东莞队的表现一直都不稳定。在赛季后段五连胜的时候,他们一度有机会冲击前四,但是主场却输给了伤兵满营的辽宁队;随后他们又在主场输给了山东队,使得季后赛前景再度严峻。若不是浙江双雄和山西队也频繁“掉链子”,东莞队要提前一轮锁定季后赛名额,难度实在不小。客场挑战新疆,虽说东莞依然可以自己把握命运,但是这场球的难度更大,可在季后赛已经无忧的情况下,东莞新世纪却打出了赛季后半段最差的一场比赛。

  这也正是戈尔比较担心的,关键时刻或者关键比赛,东莞队的表现,总是有些不尽如人意。

  第七,靠山西帮忙

  几乎只是在第一节,东莞队就失去了自己掌握命运的机会。

  已经锁定第四名的新疆队已经无欲无求,但是他们不打算主场“放水”给东莞。甚至在赛前,他们将大外援杰克逊换掉,伤愈回来的辛格尔顿重新归队。即便唐正东坐在场边休息,可是新疆队打得依然强势无比。两个外援和国内球员也打得更加兴奋。

  8比7是东莞全场最后一次领先。随后,在新疆的防守下,东莞失误开始增加,进攻得分很难。反倒是新疆的反击有效,外线命中率也很高。有趣的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戈尔还在第一节打了一段时间的全华班。可也就是那段时间,东莞一下子就落后了两位数。随后上场的阿赫恩,无论在攻防两端都无法为球队做出贡献。看着首节15比32的比分,东莞队“爆冷”几成奢望。

  虽然东莞队第二节利用辛格尔顿复出找状态的机会一度将分差追到11分,但是却在下半场一溃千里。韦弗在第三节大爆发,第三节独得20分,将分差扩大到近30分之后,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戈尔说:“也许是我们已经确定季后赛资格了,所以我们的年轻球员在场上打得显得过于放松了。今晚给了年轻人更多机会但他们碰上一支具备争冠实力的队伍时他们做得确实不够好。还有就是韦弗这个点,我们做了各种防守,但是始终无法解决对他的防守。”最后韦弗拿下31分,率领新疆五人得分上双,而东莞这边除了海斯利普得了29分,其他人无一人得分上双。小外援阿赫恩更是10投仅1中,仅仅只得了4分。

  东莞以71比118惨败,这也是东莞本赛季输球的最大分差。比赛结束之后,戈尔怒火中烧,狂批队员们一顿。他也再次解释,为什么他没有给年轻队员们机会。“这个赛季所有人都在讨论为什么我不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可今晚证明,他们的确没有准备好!”戈尔说。一位俱乐部高层也对队员们这晚的表现感到失望。

  虽然比赛早早结束,但是队员们在更衣室都低着头,更无心关心其他比赛赛果如何。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戈尔听说山西在最后时刻赢了稠州两分。他压根就没在意,反倒是甩出一句:“我感觉我们能进季后赛已经很幸运了!如果是今晚这个状态和表现,无论我们季后赛首轮对上谁,都没什么希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