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关注晋浙之战:山西队早早出局有点可惜

2013年02月18日12: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终场前4秒,随着段江鹏上篮得手,山西汾酒集团队同浙江稠州银行队的比分定格在119∶117。2月17日晚,尽管山西队最终赢得了这场争夺CBA季后赛资格的“天王山之战”,然而2分的优势终究无法弥补山西队首回合输给对手25分的鸿沟。常规赛最后一轮结束后,浙江稠州银行队、山西汾酒集团队及八一双鹿电池队同为16胜16负,比较相互间战绩的小分,浙江稠州银行队脱颖而出,夺得了一个宝贵的季后赛席位。浙江广厦队最后一轮以116∶100战胜江苏中天钢铁队,与浙江稠州银行队一起晋级季后赛。随着最后两张季后赛门票各归其主,历时近3个月的2012—2013赛季CBA常规赛结束。2月23日、24日两天,本赛季CBA全明星周末将在广州举行。从下周开始,8支晋级的球队便将展开季后赛的争夺。

  本场比赛结束后,山西队的队员应该为上轮意外输给江苏队而后悔,如果当时赢下这个已无缘季后赛的对手,现在他们应该在主场同球迷一起庆祝球队跻身季后赛。仅仅在20天前,山西队和新疆队的战绩还同为15胜11负,接下来的5轮比赛,山西队遭遇全败,最终无缘季后赛,而新疆队则豪取五连胜,提前锁定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当时还紧咬的两队,如今结局天壤之别。唯一值得山西队欣慰的是,段江鹏的上篮帮助球队在最后一轮结束了连败,将坏运气留在了本赛季。

  赛季中期,阵中核心马库斯·威廉姆斯因吸食大麻被禁赛,是山西队由盛及衰的转折点,也是导致球队最终无缘季后赛的重要原因。上赛季山西队历史性挺进四强,马库斯·威廉姆斯和查尔斯·甘尼斯的组合功不可没。进入到本赛季,这对组合依旧勇猛,在他们的带领下,山西队曾取得六连胜,一度排名积分榜前三位。马库斯被禁赛后,球队选择了前湖人球员艾恩加,几场比赛下来效果并不理想,后又换成曾在休斯敦火箭队效力的杰梅因·泰勒,但为时已晚。其实本赛季山西队不乏亮点,几位小将段江鹏、葛昭宝和闫鹏飞均进步显著,球队早早出局,着实有些可惜。

  段江鹏的“绝杀”,也在最后时刻改变了整个季后赛的对阵。如果浙江稠州银行队赢得比赛的胜利,两支浙江球队及东莞马可波罗队的战绩将均为17胜15负,比较小分,浙江广厦、浙江稠州银行、东莞马可波罗3队将分列第六至第八位。最终浙江稠州银行队被逆转,使得他们的排名跌至第八,将在首轮便遭遇常规赛冠军广东队。而浙江广厦队、东莞马可波罗队则分列第六、第七位,季后赛首轮分别对阵北京队与山东队。一般情况下,都是排名靠前的球队在最后几轮根据自己情况挑选对手,而本赛季的CBA常规赛中,前三名的位次早早排定,倒是排在第六至第八名的球队一直悬而未决,也算过了一把“挑选对手”的瘾。在即将开始的季后赛中,谁能保证没有这样的意外发生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