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队员对抗赛负业余选手 球员笑避情人节话题

2013年02月14日13: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海男篮的三位队员在“三对三”比赛中负于青少年业余选手,这并不是梦境,而是真事!北京时间2月14日,2013年上海市社区体育大联赛春节青少年“三对三”篮球赛在东方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上海玛吉斯男篮的三位队员王勇、王立刚与王思章来到活动现场,为广大青少年球员展示了精湛的球技,还与三位青少年业余选手进行了一场比赛。

  专业运动员以1分之差负于业余选手,这个结果着实令众人有些始料未及。参加本次对抗赛的高中生小黄道出了个中缘由:“赢了比赛我当然很开心,不过他们在场上还是让着我们的,说实话,和专业运动员打比赛我还真是很紧张呢!”虽然输了比赛,但达到了为业余选手传授技艺的目的,上海男篮的三位队员还是十分满意的。

  当王勇、王立刚与王思章来到活动现场后,很多业余选手喊道:“‘卢湾三王’来了!”不少业余选手也伺机走到上海队三位队员身旁请求合影与签名。在被问到曾经的“卢湾三王”如今携手参加活动的感受时,王立刚坦言:“挺怀念的,因为已经有很久了,已经有四、五年没有这样在一起搞过活动了,我们都是从青年队一起上来的,中间有的人离开队伍了,有的人受伤了,像我就受伤了。这么多年在一起,我感觉很开心的。”在新年中,王立刚也许下了新年愿望,“祝愿我们队在今年的成绩越来越好。”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不仅是年初五,也是情人节,那么,王立刚会如何过情人节呢?对于这个问题,王立刚对着摄像机镜头笑言:“哎呀,这个就不说了吧,等播出的时候肯定已经过了情人节了。”

  有记者注意到王勇在对抗赛中并没有放开手脚去做动作,对此,王勇坦言:“确实如此,伤对我可能多少还是有些影响。”在谈到自己的伤病时,王勇说道:“现在我的伤恢复得还可以,我的伤可能和一般的急性损伤不太一样,所以我自己也在加强力量。我的新年愿望是希望自己的伤病可以尽快好一些。”此外,王思章表示:“在春节这个喜庆的节日中能够来参加这个活动,我很开心,希望篮球能够走进广大民众之中。”

  另一方面,据悉,继去年成功举办超过六百万人次参与的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之后,今年上海将举办以‘美丽上海、人人运动、幸福生活’为主题,贯穿全年的百万市民体育大联赛,大联赛将包括足球、篮球、羽毛球[微博]等市民喜闻乐见的项目,涵盖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节、国际大众体育节等传统体育节庆活动,以及根植于企业、社区的群众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