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主场球迷30%为麦蒂而来 这针兴奋剂如何留下

2013年02月11日09:18  半岛都市报

  留住麦蒂[微博]下赛季更火

  麦蒂为青岛篮球带来的变化所有人有目共睹。但大伙担心,下赛季如果失去麦蒂,青岛的球市会变成什么样子?毕竟,现如今没有人能够确保麦蒂下赛季还会出现在青岛。

  在赛季中期,国信工作人员就做过调查,在现场观众中,到底有多少人是为了麦蒂才来到球场看球?又有多少球迷会始终坚定支持双星?因为这些数字不仅关系到未来国信体育馆的上座率,也关系着青岛篮球市场的红火程度。国信集团党委副书记杨敏认为,麦蒂也许并不会对青岛的篮球市场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现在调查的数据不太准确,有数字认为,专程为麦蒂来的球迷占到现场球迷的20%~30%,也有数字认为会有一半以上的球迷是冲着麦蒂来的。”杨敏说道。

  尽管麦蒂是球市的“兴奋剂”,但实实在在的12连败又像是一盆盆的冷水浇灭了不少球迷到现场看球的热情。这样两相抵消的作用下,国信这赛季的上座率也只达到了如今41% 的数据。所以球队未来成绩的反弹是国信人对于球市票房期待的基础。即便麦蒂离开,双星队下赛季如果能够找到名气与实力兼备的明星外援,加上这赛季国内球员在得到充分锻炼后实现的进步,成绩反弹将是必然的事情。到时候,即便麦蒂离开,青岛的球市也许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当然最好的情况还是,下赛季能够引进仨外援,麦蒂再留队的情况下,那咱青岛的球市肯定会非常红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