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女篮300万奖金史无前例 五年前八一队才100万

2013年02月10日08:5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在击败浙江女篮拿到本赛季WCBA[微博]总冠军的同时,山西女篮还获得了丰厚的奖金。据悉,山西女篮此次的奖金高达300万。其中,200万的奖金是太原市政府的奖励,100万奖金为山西篮协领导追加的奖励。而山西女篮俱乐部是否还会奖励尚不清楚。

  仅从具体公布的奖金数额来看,和过去几个赛季的WCBA冠军球队相比,山西队仅从外界就得到了300万元的奖金,奖金不可谓不丰厚。

  上赛季,在北京女篮夺冠之后,考虑到北京女篮是31年来首次夺冠,所以奖金据悉也创造了纪录。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在上赛季也曾透露:“北京市体育局、首钢集团和金隅集团都将奖励北京女篮。 不过,北京女篮的具体奖金数额并未公布。但《北京青年报》透露,一位内部人士称,北京女篮的奖金要超过100万。之后,《北京晚报》透露,金隅集团再度给予北京男、女篮共400万人民币奖励。所以,北京女篮的奖金不见得会比山西女篮多,但也不会太少。

  2010年,当辽宁女篮卫冕成功后,《沈阳日报》曾透露,辽宁女篮获得的奖金总额为200万元。其中,150万为俱乐部奖励,50万为辽宁省体育局奖励。2009年,当辽宁女篮夺冠时,《沈阳日报》曾透露辽宁女篮获得的奖金总额为170万元。其中,150万为俱乐部奖励,20万为辽宁省体育局奖励。

  更早之前的赛季,奖金数额就没有如此丰厚了。2008年,当八一女篮夺冠后,八一女篮在庆功宴上收获了1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其中50万来自鄞州区区政府,40万来自赞助商,10万来自宁波市市政府。

  更早之前的2007年,当辽宁女篮夺冠后,球队共收到了俱乐部1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有了总冠军和如此丰厚的奖金奖励,山西女篮姑娘们这个赛季的努力也的确没有白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