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弗23分新疆胜广厦取3连胜 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

2013年02月03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乌鲁木齐消息,2012-2013CBA[微博]联赛第31轮比赛继续进行中,新疆队在主场红山体育馆迎战浙江广厦队。韦弗拿 下23分,杰克逊21分,新疆队最终以119-101战胜广厦队。至此,新疆队在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提前三轮杀入季后赛。

  新疆队5人得分上双,韦弗23分4篮板,杰克逊21分7篮板,张庆鹏[微博]19分2板5助攻,西热力江[微博]16分7板4助攻,唐正东[微博]14分6篮板2助攻3抢断。广厦队福布斯得到全场最高46分11篮板4助攻,拉莫斯[微博]17分9篮板2助攻, 林志杰16分2篮板3助攻2抢断,苏若禹8分4篮板。

  上半场比赛,新疆队多点开花打得游刃有余,广厦在对手强大火力下几乎没有反抗之力,仅凭福布斯一人在勉力支撑,双方分 差一度被拉到29分。下半场比赛,新疆队继续疯狂攻势,广厦方面仍旧是福布斯一人在战斗,最终新疆队毫无悬念拿下本场比 赛。历史上双方共交手12次,新疆队以8胜5负稍占优势,本赛季首回合交手广厦队在主场以100-89获胜。

  比赛开始,新疆队内外开花连续得分,唐正东中距离跳投得手后,球队打出13-5的得分高潮。广厦队随后替换上林志杰和拉莫 斯,球队进攻有所改善,首节还剩4分46秒时广厦队追成12-23。西热力江外线再度飚中三分,新疆31-14广厦。广厦几次试图 加强攻势,但无奈效率不高,韦弗最后时刻飚中压哨三分,首节结束新疆37-19广厦。

  第二节比赛,新疆队继续展开疯狂攻势,巴特尔[微博]上篮得分后,新疆50-21已经领先广厦多达29分。广厦这边除了福布斯和林志 杰还在努力得分外,其他球员仿若梦游一般。不过大比分的领先优势使得新疆队一度有些放松,幸亏大巴挺身而出连续打中2 球帮助球队适时调整状态,可兰最后时刻单手暴扣得分,上半场结束新疆62-40领先广厦。

  下半场易边再战,广厦增强防守强度,新疆火力一度有些减弱,福布斯状态颇佳频频篮下得分,林志杰先后飚中两个三分球, 广厦将比分追至60-76。韦弗关键时刻外线出手飚中超[微博]远三分,新疆队在稳住阵脚后继续火力齐开,张庆鹏内外开花得到5分, 第三节结束新疆91-71广厦。

  最后一节比赛,广厦命中率依旧不高,杰克逊暴扣得手激励全队士气,新疆队打出6-0的小高潮,97-73领先广厦。广厦已经基 本无望,就连福布斯都很少再往篮下强突,王非也将年轻球员先后替换上场练手。徐国翀外线急停飚中三分,最后一节还剩4 分多钟时新疆领先广厦26分。随着时间流逝,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新疆队在主场以119-101战胜广厦。

  下一轮比赛,新疆队客场对阵江苏队,浙江广厦队主场对阵山西队。

  双方首发:

  新疆队:韦弗  俞长栋[微博]  西热力江  张庆鹏  唐正东 

  广厦队:张伟[微博] 王征[微博] 福布斯 赵大鹏[微博] 张永鹏[微博]

  技术统计

  (小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