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队5人上双辽宁主场胜福建 李晓旭18+21杨鸣9助

2013年02月03日17: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辽宁消息,CBA[微博]联赛第31轮辽宁男篮主场以113-104战胜了福建男篮。

  上半场两队势均力敌,谁都未能拉开比分。而第三节约什开始爆发,一连串“不讲理”的三分带领辽宁将分差一度拉大到18分。正当人们以为比赛就要失去胜负悬念时,此前状态低迷的盖恩斯接连突破打成,还命中一记三分。可惜福建队错失了两记关键篮板,未能逆转成功。本场过后辽宁17胜12负高居第五,福建10胜19负位居第十三。

  辽宁队郭艾伦[微博]拿下25分7个篮板,李晓旭[微博]18分21个篮板,杨鸣[微博]13分9个助攻,卢伟18分,约什29分。福建盖恩斯26分8篮板9助攻,王哲林[微博]15分10篮板,麦克唐纳14分12篮板,赵泰隆[微博]15分,周启新[微博]21分。

  首节比赛开始后福建队王哲林先拔头筹,但随后福建连续四次进攻不中,辽宁队同样陷入 得分荒。在郭艾伦罚球得到两分之后场上的比分就始终停留在4-4上。直到比赛进行了近 4分钟时才由福建队赵泰隆三分命中打破场上僵局,随后客队又在内线攻进两球,4-11落后 的辽宁赶紧喊出暂停。比赛继续后郭艾伦和杨鸣联手拿下10分缩小了分差,李晓旭强行上 篮得手后主队18-17反超1分。首节结束前郭艾伦一个转身过掉盖恩斯上篮拿到个人第10 分,辽宁28-20领先结束第一节比赛。

  次节比赛辽宁换上约什加强火力,不过他一上场就投了一个三不沾。郭艾伦则延续了首 节良好的状态,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手,辽宁36-29领先。半节比赛过后福建换上麦克唐纳 ,打出9-2的高潮追平了比分,两队战成38平。辽宁请求暂停后杨鸣突入内线,不看球击地 传给李晓旭,李晓旭2+1打成。回过头来麦克唐纳试图扣篮被所罗门狠狠的扇出,辽宁抢下 篮板后立刻反击,反击打进后辽宁43-41反超比分。此后的比赛打得相当胶着,两队紧咬比 分,盖恩斯压哨投篮不进后,福建48-51落后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辽宁队通过连续的突破不断得分,卢伟反击中追身三分投中后辽宁60 -50领先,福建队不得不暂停调整。比赛继续后王哲林和所罗门发生小摩擦,吃到双方犯规 。辽宁赶紧用约什换下所罗门,约什上场后就在左侧底角跑出空挡后三分命中,下一回合他右侧底角的三分同样命中,辽宁66-54领先。周启新的拉杆上篮和麦克唐纳的三分让客队咬住比分。约什的两记三分带领主队打出14-4的攻击波,场上分差达到了18分。福建这边外线盖恩斯却屡投不中,但他却在第三节结束时投出一个神奇的压哨侧面打板三分,命中后辽宁87-70领先进入末节。

  末节比赛福建队换下状态不佳的盖恩斯,而主队这边约什还是利用自己标志性的抛投先得两分,接着他的声东击西骗过了福建队的防守球员,将球塞给了篮下的李晓旭,后者强压麦克唐纳命中后,场上的分差依旧维持在20分。此时经过调整的盖恩斯开始发威,比赛还剩6分16秒时他突破后助攻周启新三分命中,随后又在三分线外博得犯规,三罚中二后福建将分差追到14分。下一回合赵泰隆追身反击打中,辽宁队立刻暂停调整。暂停回来,盖恩斯又连续突破拿到四分,接着右翼三分命中,福建将分差缩小到10分。但此后他们却接连错失两个关键篮板,最终无力回天。辽宁队主场以113-104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下场比赛辽宁将对阵佛山队,福建的对手则是北京男篮。

  辽宁队首发:卢伟、杨鸣、郭艾伦、李晓旭、所罗门

  福建队首发:谢亚财、赵泰隆、周启新、麦克唐纳、王哲林

  技术统计

  (Eric)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