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别让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2013年01月31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本赛季是WCBA12个赛季以来水平最高的一届,除沈部万成地产和八一广博因特殊身份不能聘请外援外,其他俱乐部都齐整地配备了高水平外援,其中有在奥运会上上演世界第一扣的澳大利亚中锋坎贝奇,有美国队队长、WNBA总决赛MVP卡钦斯,更有WNBA状元秀玛雅·摩尔和白俄罗斯选手叶莲娜等。

  除了外援亮点外,本土球员更是大放异彩,不但苗立杰、陈楠等老将依旧神勇,而且新生代球员如李梦、赵爽、孙梦然、马雪雅、于东等一群90后球员,都已成为场上的主角。这三股力量合在一起,成就了本赛季WCBA出奇的精彩激烈,竞技水平超出历届。

  但令人遗憾的是,就在这一赛事进入精彩收官阶段,却在浙江稠州银行的主场发生了一幕与体育精神相悖,与体育比赛背道而驰的球场“全武行”:个别球迷观赛不冷静,赛后竟然冲入赛场对裁判进行围攻施暴!原本精彩激烈的比赛一下被改变了性质,更把一个赛季都令人十分陶醉的高水平比赛搅得变了味道。

  诚然,浙江俱乐部在事发第一时间就通过媒体向当事裁判致歉,号召球迷学会文明观赛,学会尊重对手和裁判,并表示愿意接受篮协的处罚。中国篮协也用最快的时间进行了调查,于赛后第二天对赛区进行了处罚。但这些都无法改变这不光彩的一幕给联赛带来的负面社会影响。

  联赛的高水平,不但要有球员和裁判的贡献,更需要每一个竞赛环节的努力,其中安保、球迷等是联赛构架中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表现和管理关系着联赛的健康发展。对球迷,要提倡文明观赛,更要有法律来规范其行为,寻衅滋事在任何地方都是不能被容许的!

  联赛无小事。如今CBA和WCBA都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各赛区应该引以为戒,梳理联赛中的每一环节,把好每一关,做好每件事,别让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