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爆发终结北京三连胜 哈里斯砍38分马布里30分

2013年01月27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常州消息,CBA[微博]联赛第27轮江苏男篮主场以105-94战胜北京男篮,终结了北京的三连胜。

  本场比赛北京队再度暴露出面对三外援球队时的短板,内线的劣势显露无疑。全场被江苏多抢了10个以上的篮板。而北京的国内球员除了吉喆[微博]上半场有着7中7的精彩表现之外,下半场无人挺身而出,只剩马布里[微博]一人苦苦支撑着球队,这也是他们今天失利的最大原因。

  江苏哈里斯拿到全场最高的38分,胡雪峰[微博]17分,孟达[微博]18分,塞勒14分,刘亚晖10分,易立[微博]8分。北京这边马布里拿到30分,吉喆18分,莫里斯16分,王骁辉7分,翟晓川8分。

  首节比赛开始后江苏队哈里斯表现出色,连续攻击北京队内线拿下了江苏队前8分中的6分。马 布里两记远距离跳投拿下5分后,北京13-10领先。此后江苏男篮掀起攻击高潮:孟达弧顶三分 ,胡雪峰右翼底角三分,随后孟达又是一个中投,连得8分后,江苏22-17取得领先。闵鹿蕾[微博]立 刻喊出暂停。暂停回来,孟达拿球就是一个干拔三分,接着易立又利用北京的失误快攻得分。 北京队在江苏的连续攻击波下除了马布里其他球员的手感都冰冷万分,屡投不中。而孟达擦板 投中压哨后,江苏35-23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比赛开始后,北京队内线连续三次进攻打成,主队领先被缩小到8分,邱大宗[微博]喊出暂停调 整战术。暂停回来,江苏更多的将球交到内线塞勒手上,不过因为移动速度的问题,塞勒被北 京队的防守限制的非常厉害,得分效果并不好。翟晓川三分命中后,北京仅仅落后3分。江苏连 忙换上哈里斯替换塞勒,哈里斯上场后就连拿8分,胡雪峰也利用北京失误拿下3分,50-42江苏 重新将分差拉大。北京请求暂停后对哈里斯的防守依然不佳,他接连的两记暴扣瞬间点燃了主 场球迷的激情。胡雪峰三分再中后江苏队62-47领先结束上半场。

  江苏队塞勒以连续的两记扣篮拉开了下半场比赛的序幕,虽然北京这边吉喆继续着他百发百中的表现,但哈里斯右翼三分命中之后,江苏的领先达到了20分。随后北京队后场李学林,马布里联手拿下5分稳住场上局势。北京队在马布里的穿针引线下数次缩小比分,但哈里斯今天的手感实在太好,本节结束前一记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后,江苏86-72领先北京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开始后还是哈里斯,跳投博得吉喆犯规后两罚中一拿到了他今天的第35分。北京这边

  王骁辉和李学林相继三分打铁,而哈里斯和胡雪峰联手拿下6分,分差达到了21分。此时的客队只剩马布里还能稳定的出手得分,他先是突破得手,随后又快攻上篮得分,接着还是马布里发动快攻,手递手交给莫里斯后,后者扣篮得分。这一球仿佛唤起了此前表现平平的莫里斯的感觉,此后他连续在同一位置勾手得分,率领北京将比分追到84-98,而此时的比赛还剩最后的5分钟。虽然江苏队投篮命中率开始下降,但塞勒连续抢下前场篮板得以发动二次进攻,主队也始终保持着15分左右的领先。最后时刻,江苏队连续犯规,客队靠着罚球连拿8分后,将分差追到只剩11分,不过时间也只剩最后1分钟。胡雪峰稳稳控住皮球,帮助孟达觅得良机轻松上篮得分,将胜利收入囊中。最终江苏105-94战胜北京男篮。

  下轮比赛江苏队将对阵天津男篮,而北京的对手则是浙江男篮。

  北京队首发:马布里、吉喆、李学林、朱彦西[微博]、王骁辉

  江苏队首发:胡雪峰、孟达、易立、哈里斯、刘亚晖

  技术统计

  (Eric)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