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摩尔让对手不知道怎么防 这才是最强的山西队

2013年01月24日2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9分,之前看过摩尔每场比赛得分如砍瓜切菜般容易的你对于这场比赛可能会不太习惯,但恰恰就是这样一场摩尔“低迷”的比赛,山西主场以76-54轻取北京,而摩尔当然也还是首要的功臣,得分虽然不多但是贡献了13个篮板和7次助攻,近乎三双的数据,而这样的摩尔反而也激发出了最强的山西。

  “北京女篮是12人的球队,山西队是1个人的球队。”上一场北京主场的比赛,山西队以66-97不敌北京,摩尔全场的状态极好拿下了40分,其中三分球13投10中更是创下了WCBA[微博]季后赛历史上单场命中三分的纪录,但是无奈主力张伟[微博]的受伤、全队其它得分点的低迷,山西最终大比分输给对手,赛后北京队的球员周宏[微博]华发出了这样的评价。

  事实上对于北京队来说,这场比赛在防守摩尔这一点上的确也做的很好,首节比赛摩尔仅仅得到6分,第三节比赛结束也不过13分,命中率则是12投5中,摩尔持球便往往遭遇对方的严防死守,最终的效果可见一斑。

  但本场比赛山西队最终大胜,首要的功臣也还是在于摩尔的发挥,虽然得分被北京队牢牢得限制,但没能限制住摩尔的突破分球,组织的能力,而在国内球员集体爆发,多点开花的情况下,摩尔的助攻也同样成为了球队进攻的利器。

  首节比赛6分07秒,开局两次投篮不中后的摩尔及时调整了状态,更多的开始突破到篮下后进行分球,此时面对对方外援金英玉和内线球员张琳[微博][微博]的包夹,摩尔急突篮下后及时踩住了刹车,手腕一抖在空中几乎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把球扔给了身后的吴京珠,后者接球稳稳中投得分,而这也仅仅是摩尔化身前来观战的“CBA助攻王”吕晓明[微博]的开始。

  第二节比赛,摩尔先是命中一记3分,在进攻端逐渐找回手感后也没有继续迷恋个人进攻,继续给其它队友做球。先是挡拆后妙传于东,助其中投得分,随后更精彩的出现在3分24秒,队友郑先珉的一次中投不中,被对方大外援索菲亚-扬直接抢下了后场篮板随后一条龙发起了快攻,而此时摩尔也已经快速回防,鬼魅般得冲到了索菲亚的身后随后直接完成了抢断,随后摩尔用比前者更快的速度脚踏风火轮一般冲到了前场,面对只有张琳一个人防守的篮下,深知本场比赛自己手风不是特别顺的摩尔没有选择强突,而是分球给了一旁快下的吴京珠,后者轻松上篮得分!比分来到了38-21,主队领先了17分,而全场此时也已响起了漫天的掌声。

  半场比赛结束,摩尔便已经送出了6次助攻,位列全队第一,而换来的也是多点开花,吴京珠9分、于东14分、马雪雅[微博]得到8分……山西队半场便已44-24大比分领先对手。

  在全队发挥出色的情况下,下半场的摩尔依旧不急于开启自己的进攻模式,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和组织上,第三节剩下1分56秒,索菲亚后场摘下篮板后发起快攻,在全队都没有及时回防的情况下摩尔独自一人开足马力追了上去,随后在两人的交锋中索菲亚一个后撤步后倒地,最终受伤下场,裁判在裁定是否犯规的时候只见摩尔在一旁也是急得大叫,而从最后慢镜头的回放来看,摩尔也的确没有碰到索菲亚的任何部位,两人完全没有任何的接触,虽说索菲亚在赛中的离场有些遗憾,但是摩尔积极的防守也使球队牢牢把握住了胜利。

  全场比赛结束,摩尔得到19分13篮板以及7次助攻,同时还有3次抢断和2个盖帽,近乎全能的表现,相比之前动辄砍下三四十分,目前排在联赛得分榜首位的她,本场比赛摩尔更多得是利用全队赢得了一场胜利,华丽的转身后换来了一场大胜,同时也证明了山西队不是光靠摩尔在打球。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