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栋:男篮为何难破奥运第8 儿子有哮喘不能打球

2013年01月20日10:44  宁波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姬联锋

  深受宁波球迷喜爱的“战神”刘玉栋昨天在宁波书城出席了新书《战神刘玉栋》发布会暨读者见面会。很多球迷早早在书城的报告厅等候刘玉栋的到来。见面会上,刘玉栋畅谈人生和理想,并回答了球迷的提问。

  跟宁波的缘分很深

  刘玉栋一开口就说:“宁波球迷对我非常了解,非常关心,我从事职业篮球的十几年中最辉煌的时间都是与大家一起度过的,与宁波球迷建立了很深的感情。”他表示,其实1997年在宁波比赛之前他就来过宁波,与宁波结缘快20年了,可以说与宁波缘分很深。宁波球迷给了他自信,在他遇到困难的时候不离不弃,这让他非常感动。

  从不放弃追求理想

  刘玉栋可以说是中国篮球运动员中获得荣誉最多的人:八次CBA联赛冠军、四次全运会冠军、两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正因为如此,2005年中国篮协给他颁发了“终身成就奖”和“CBA十年杰出贡献至尊钻戒”。刘玉栋直言,这是因为他喜欢篮球。“我从不放弃追求自己的理想,把所有的精力放在了篮球上,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

  目前八一男篮处于低谷,有位女球迷问刘玉栋是否回八一男篮当教练?刘玉栋说,优秀运动员不一定能成为优秀教练。“我现在也是教练身份,不过是在八一女篮工作,平常也指导年轻队员。”刘玉栋说,“球队指挥方面,领导有自己的考虑,我要听组织的安排。”还有球迷问他能否重披八一男篮战袍,刘玉栋笑答:“我想打球,从未放弃过,如果你问阿的江指导,他愿意的话我就愿意复出。”

  有球迷问刘玉栋:你儿子是否篮球也打得很好?刘玉栋表示,他儿子读书很好,不过体质不好,有哮喘,而且看样子个头也很难有他这么高,所以不适合打篮球。

  应重视国内球员培养

  有球迷提到CBA本赛季的大牌外援,想听听刘玉栋对外援的看法。刘玉栋表示,CBA目前引进外援主要是在意市场关注度。“引进外援是需要的,但不能像现在这样引进。”刘玉栋说,“比赛的关键时刻成了外援二对二的比赛,这样本土球员得到的锻炼很少。”刘玉栋认为CBA各队都应重视国内球员的培养。“我们总想在奥运会上突破前八名,为什么突破不了?这跟大环境有关。想发展要靠平时的积累。”

 

文章关键词: 阿的江刘玉栋宁波球迷外援甲A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止22连胜 巴萨客负
  • 娱乐昆凌含泪退出节目(图) 18日与周杰伦完婚
  • 财经税前万元工资企业实际支出14410元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霸为梦弃留学:科研狂人望胜哈佛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