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栋:大郅需要协助 阿的江点头随时回八一

2013年01月20日04:26  现代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战神”刘玉栋带着自传《战神刘玉栋》出现在宁波书城,和球迷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从球场转战文化领域,头顶中国篮坛最多荣誉的刘玉栋坦言,对于签名售书,他没什么自信,对读者的“无人问津”早已打了预防针。但实际上,宁波书城的报告厅座无虚席。    在读者见面会上,很多读者都是八一男篮的球迷。他们问了很多问题,无形中安置好了“战神”的未来。

  一边给八一广博女篮当好领队,刘玉栋也会时刻关注着男篮的动态。最近一段时间八一双鹿男篮又陷入低迷,刘玉栋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再正常不过了。

  广博女篮的成绩也出现了大幅下滑,为什么年轻人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炼,还是没能为球队分担重任。刘玉栋认为,不是年轻队员没实力,而是他们没人带。“别的队有人冲锋陷阵,八一队没人带头。大郅不是强攻的点,他需要别人协助的,八一队强调整体实力。别的队有外援强攻,其他队员被带起来了,你要是把这些人换到八一队,绝对不如这帮年轻队员。”

  三年前还是总冠军的八一广博女篮,现如今在为保级挣扎。对于本赛季第十名的成绩,刘玉栋表示,非常不满意。问题出在哪儿?刘玉栋坦言,一方面是球队自身,另外一方面少部分球员自己不够上进,“她们不知道如何进步和提高。她们环境条件都好了,占个位置就满足了。我们是没有钱的,都是自愿很高兴干这个职业。每天都在研究战术,教练没说我们自己都会总结自己。而现在的队员比赛结束之后,可能什么都不会想。 而我们时时刻刻都在反省自己的比赛过程。当然现在的小孩也有难度,信息化,干扰得比较多。”

  八一双鹿男篮的成绩不好,有读者想到让刘玉栋去当主教练。刘玉栋愣了一下,说:“优秀的运动员不一定就能当好优秀的教练员。我现在也在教练组,只是做管理的工作。经常也会指导年轻队员。当主教练这要看领导的决定,军人要服从命令。”

  主教练不行,给男篮队员指导一下投篮也好的。“八一队最近篮板、三分、罚球都是全联赛场均最低的,你能不能给他们当投篮教练?”刘玉栋乐了,“这不是一天两天能练成的。他们投得还好。比如:这个赛季许钟豪在内线打得不错,王磊的外线,还有韩硕的突破,只是不够稳定。队员们更多的是要敢于担当。”

  教练看来是没戏了,球迷想想还是劝战神重出江湖,干脆说:“大巴还在坚持,有没想过复出?”刘玉栋想想说:“从没放弃过,年龄也好,伤病也罢,如果阿导愿意,我愿意复出。”记者 邹鑫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文章关键词: 八一甲A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止22连胜 巴萨客负
  • 娱乐昆凌含泪退出节目(图) 18日与周杰伦完婚
  • 财经税前万元工资企业实际支出14410元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霸为梦弃留学:科研狂人望胜哈佛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