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8+8+7广厦胜福建 王哲林砍22分13板难救主

2013年01月11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CBA[微博]第21轮,广厦队在主场以112比104战胜福建队,广厦拒绝主场连败,强势击败福建。

  上轮广厦负于广东队,主场不败金身被破,本场广厦继续坐镇主场面对目前状态趋于稳定的福建队,最终广厦集体发威,后三节全面压制福建队并取得最终的胜利。此役,广厦方面,外援福布斯拿下28分8篮板7助攻的傲人数据,另一外援拉莫斯[微博]25分7板,国内球员林志杰13分,张永鹏[微博]10分11篮板,赵大鹏[微博]12分;福建方面,麦克唐纳25分11板,盖恩斯22分5助攻,王哲林[微博]22分13篮板,周启新[微博]10分,赵泰隆[微博]13分。

  首节比赛,广厦与福建两队在比分上交错上升,防守与拼抢比较激烈,广厦方面外援拉莫斯与林志杰支撑起了全队的进攻重任,在全队首节得到的25分中,拉莫斯与林志杰包揽了其中的17分,反观福建方面,进攻则更多的依靠外援麦克唐纳吸引包夹分球给队友以及自己强攻,队友郭磊在首节哨响前投中一记半截篮之后,广厦以25-24领先福建一分领先结束了首节的较量。

  次节比赛,福建队小将王哲林率先为球队建功,这也是他本场比赛攻进的第一球,随后双方你来我往,各有建树,比分也保持在广厦34-32福建,不过之后广厦外援福布斯开始发力,连续飙中4记三分球,一举分差拉开到广厦46-36福建,本节末端,福建队队员在场上被突如其来的三分雨打蒙,连续出现低级失误,不过好在广厦也并没有在最后两个回合内取分,最后广厦53-43领先福建10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双方易边再战,此节一开始广厦就将主动权牢牢的控制在自己手里,场上球员都有建树,并瞬间将分差拉大到18分,广厦68-50福建。虽然福建队此时叫了暂停,并且抓住广厦注意力不集中,依靠小将王哲林把分差缩小到10分,但是随后的广厦内突外投,连续命中,并且直到本节结束时又将分差拉开到,广厦85-67福建,18分之多。

  第四节,手握18分领先优势的广厦队打的稳定与保守,他们将球更多的交到内线,由拉莫斯主导进攻,但是就在这些回合中,福建外援盖恩斯抓住机会连续打出快攻,并且带动全队将比分缩小到10分,广厦99-89福建。本节后半段福建队始终将分差托不进10分以内,这中间广厦的双外援功不可没,虽然最后一分钟里福建仍然没有放弃并将比分缩小到10分以内,但无奈比赛已到终场,最终广厦队主场112-104战胜福建队!

  下一轮,广厦客场挑战佛山,福建主场对阵江苏。

  双方首发:

  广厦首发:王子瑞[微博] 拉莫斯 林志杰 张永鹏 张伟[微博]

  福建首发:周启新 麦克唐纳 谢亚财 赵泰隆 王哲林

  技术统计

  (北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