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33分难挡佛山全队爆发 山西遭爆冷主场第三败

2013年01月11日2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CBA[微博]常规赛第21轮,佛山客场132-121大胜山西。

  此役两队命中率极高,甚至在前三节大打对攻战。而在末节的中段,比赛才真正地见分晓,山西失误频频,在防守端也漏洞百出,佛山则反客为主,抓住机会打出进攻波,最终在“闹他”之城带走胜利。

  山西(12-8)未能在主场取得连胜。查尔斯33分9板,段江鹏28分,葛昭宝21分,恩耶加13分,吕晓明12分15助攻。

  佛山(8-12)拿下赛季客场第四胜。任俊威29分11板,鞠明欣25分,帕金斯23分11板,宋康明19分,曾令旭18分8板8助攻。

  佛山打出梦幻般开局,曾令旭[微博]急停跳投首开记录,任俊威飙中3分,山西被打了一个9-2。8分02秒,曾令旭又在外线开火,无奈段江鹏[微博]随即3分还击,场上比分为11-16,佛山领先。随后佛山的外援马丹利[微博]打成2+1,在宋康明[微博]内线补篮打进之后,佛山以21-11率先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第一节下半段,段江鹏完成一次难度极大的2+1,山西将比分迫近至18-21。2分12秒,段江鹏又投进一记3分,双方以28-28首次战平。但佛山的手感也不差,任俊威抓住山西的失误快攻得手。段江鹏在首节比赛结束前投进3分,山西以37-36暂时领先。

  段江鹏在次节的9分36秒投中全场的第4记三分。随后山西出现多次失误,帕金斯断球成功并完成暴扣,佛山连得6分回击。山西的新援恩耶发挥出色,在完成两次封盖之后,又在此后的一波进攻中完成2+1。次节两队在进攻端各有建树,比分始终未能被拉开。

  任俊威在半场结束前命中压哨3分,佛山以67-60领先山西。个人数据统计方面,山西的段江鹏三分7投中4砍15分,查尔斯14分,恩耶加12分。佛山的任俊威16分7板,宋康明15分,帕金斯12分6板。

  宋康明上篮命中,葛昭宝跳投回击,第三节的比赛仍然呈现胶着的态势。吕晓明[微博]在3分19秒开启进攻模式,先是迎着曾令旭完成一次2+1,随后又一条龙得手,但山西仍以88-93落后佛山。鞠明欣在第三节结束前连得7分,其中一记还是压哨球,佛山以101-95领先进入末节。

  末节一上场,鞠明欣就射进一记3分。山西则靠着查尔斯的内线强打连续砍分,段江鹏也在8分53秒投进3分,但山西仍以102-108落后。郑准在末节中段完成一次补篮,佛山以116-106再度取得10+的领先优势。

  大比分落后的山西基于追分,却失误频频,直到终场哨声响起,也未能将比分扳回。

  周日常规赛第22轮,山西客场挑战八一,佛山主场对阵广厦。

  山西首发:吕晓明,葛昭宝,查尔斯,段江鹏,张学文[微博]

  佛山首发:马丹里,曾令旭,任俊威,宋康明,帕金斯

  技术统计

  (西风瘦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