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观察:小威是夺冠最大热门 对冠军渴望度成隐患

2013年01月11日15: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在经历了2012年澳网[微博]止步第四轮和法网首轮出局后,小威[微博]廉姆斯以31胜1负的成绩席卷了温网、奥运会、斯坦福站、美网,以及年终总决赛。

  优点:小威在几乎所有技术环节都比别人要更好一点,包括发球、底线击球,以及场内移动等等,这种相对全能的比扫线也令她难以被击败,而她特有的武器则是去战斗的心态。正如她所说,往往比赛的第一盘是完全属于她的,因为对手经常会在上场前便产生恐惧心理。

  缺点:从去年输给马卡洛娃和拉扎诺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小威在急停的步伐上还是有漏洞,一旦被对手调动开,便会伴有比较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而她的心理同样有漏洞,正是过高的天赋有时会令美国人失去比赛的专注力,以及对胜利的渴望。

  机会:今年对于小威而言是夺取“赛琳娜式”全满贯的大好机会,当然,她曾在2002-2003年连续夺得四大满贯,实现过这一壮举。今年的小威在年初似乎展现出了更多的野心,能够通过澳网竞争世界第一的宝座或许将成为附加的动力,同时,这也能让她的职业生涯更加深刻的被历史铭记。

  威胁:虽然小威毫无疑问是当今女子网坛的最强者,但还是有一部分球员可以给她造成一定威胁,这些球员包括阿扎伦卡[微博]、莎拉波娃[微博]、科维托娃、李娜[微博]、斯托瑟以及大威。阿扎伦卡在美网决赛中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仍在不断提高。当然,小威最大的威胁还是她自己,如果哪天不在状态,她也可能输给任何人。

  玛丽-乔-费尔南德斯(前世界第四):小威是夺冠的最热门人选,对她而言,问题只是是否能保持健康以及充足的动力。她在去年拿到了温网、奥运会、美网,以及年终总决赛的冠军,那么她对于澳网冠军有多少渴望?她会有什么动力呢?她会向去年一样提前出局吗?在奥运会上,当她下定决心去争夺冠军时展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如果她仍然能够像那次一样那么她一定可以在墨尔本夺冠。

  (AN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