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引援闹剧又添续集 张宗宪一场未上就解约

2013年01月10日07:59  东方网-文汇报

  米尔萨普临战被裁,阿里纳斯[微博]一伤再伤,雷恩·凯利走了个过场,上海男篮本赛季的引援动作,如同一出不断更新的荒唐闹剧。

  昨天,闹剧又添新剧情——上海男篮通过官网宣布,由于合同细节没有达成一致,俱乐部已与中华台北球员张宗宪解除合同。这就意味着,占据一个注册名额的张宗宪,在不曾出战1秒钟的情况下就将离队,本赛季不再代表球队征战CBA[微博]联赛。

  “双方赛季前达成了正式协议,规定张宗宪在赛季初来球队报到,但他屡次推迟报到时间,到队后赛季已过去近一半。”上海男篮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张弛[微博]解释称,“尽管合作出现波折,球队依然看重张宗宪的能力,提出希望续签一年合同。但就在这个谈判过程中,双方没能达成一致。”

  张宗宪迟到的原因,主要是处理兵役等个人事务。早在本赛季首堂公开训练课上,时任主帅的帕纳吉奥就曾抱怨:“就算他现在出现,也已经迟到很久了。”可现实显然更糟糕,直到联赛开始一个月后,这位宝岛球星才顶着“救星”的光环姗姗来迟。

  抵沪后的两周里,张宗宪参与了球队合练,也曾随队出征东北客场。当球迷翘首以盼台湾“喷气机”以救世主的身份亮相时,他的名字却接连被排除在出场名单之外。直到俱乐部宣布解约,恍然大悟的球迷们纷纷通过网络表达不满——“越来越看不懂大鲨鱼”、“这赛季就是被管理层耍着玩儿”……

  尽管俱乐部方面强调,解约的起因是张宗宪一再推迟报到时间,但作为俱乐部高层,是否也应对自己的选择眼光和引援工作有所反省?明知球员个人事务尚未理清,为何还要早早奉上合约?既然已有合同约定,又何需等到赛季过半才做出应对处理?更有知情人士透露,被捧得很高的张宗宪,状态其实根本无法达到上场要求。

  纵观本赛季引援工作,几乎每一个决定都没换来预想的结果。埋怨过伤病,也炒掉了教练,无法掩饰的是俱乐部高层难辞其咎。常规赛只有32场,经不起几回折腾。已经过去的大半个赛季,上海男篮就在这样的自我折腾中,沉向了谷底。本报记者谷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