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代主帅当起微博控 王群:要张扬打出激情

2013年01月08日17:30  新民晚报

  “王指导,这两天粉丝涨了不少啊!”昨天下午刚刚抵达济南下榻酒店,上海男篮代理主帅王群就掏出手机,赶在出发训练前发了一条关于前天比赛的微博。王指导表示,火线接替主教练位置后,微博更要继续发下去,“每一条评论我都会看,好的要听,坏的更不能当没看见!”

  “昨天与天津队比赛是我带队的第一场球,感谢全体队员及教练组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胜利……”转变角色刚刚两天,王指导的这条最新微博,转发和评论就都超过了以往,微博的粉丝也跟着涨了三四百个。

  别看这条微博才100来字,由于不熟拼音,昨天下午出发训练前,王指导拿着他的三星手机,足足手写了10多分钟,“微博还是得继续写下去,也算是激励队员,跟球迷有个沟通吧。” 

  王群透露,接触微博纯属几名队员的“搞怪”,“有一次他们把我手机拿过去,把微信、微博什么的都注册了一遍。”翻看王群的微博,从一开始纪录球队情况,到之后每有比赛就赛后评价一番,王指导笑称自己也成了微博控,“告诉你,我每条评论都会看,不管是好的坏的,都要听。”

  对待微博是这样,对待球队更是如此。上任刚刚两天,外界看到了球队的变化,王群自己也觉得,主要还是沟通更顺畅了;几堂训练课下来,他最放心不下的反倒成了DJ·怀特,“DJ现在是唯一需要翻译的队员,平时有事没事,我都会找他多聊一聊。”

  此外,为了给队员们补上“破联防”这一课,这次济南和青岛的两个客场,王群特意带上了14名队员,除了受合同影响的张宗宪,几乎全员出动,“破联防可能是国外教练的弱项,我刚上任,需要赶紧解决这个问题,大家都在的话,讲起来效果更好一些。”训练时每每讲完战术,王群都会停下来问一遍,“听明白了吗?有问题可以提。”

  至于本赛季球队的走向,王群仍不愿多加预测,“现在只能说先做好这几场球的准备,至于球队将来定下什么风格,怎么发展,那都是以后的事情。”抓紧当下,面对手下这群再熟悉不过的兵,王指导坦言,“我要求大家更张扬一些,跑得更积极点、兴奋点,不管比分如何,先要打出那股激情。”

  记者 许明 

  (本报济南今日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