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纳斯上任首训“很客气” 杜锋:我一直是他学生

2013年01月08日09:17  东莞日报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王晨征

  拿下与山西队的比赛,杜锋与尤纳斯完成了与华南虎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球队也顺利地重返积分榜首位,但紧随而来的却是更为强劲的考验。今日华南虎将启程奔赴杭州,准备与浙江广厦的新一轮比赛。昨日下午,东莞银行全队照常训练,杜锋和尤纳斯也完成了两人履新后的首堂训练课。

  “恺撒”首训显慈父情怀

  尤纳斯素来以要求严格著称,这也给曾经在他麾下效力的球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篮球恺撒”抵达东莞之后首次与球员见面时,朱芳雨就曾开玩笑地问他“你准备了哪几套方案来‘折磨’我们?”足以可见大家对老尤的“畏惧”。但昨日的首堂训练课却并未显现出多少残酷色彩,因为刚刚进行过一场激烈的比赛,尤纳斯充分给予了球员,特别是主力队员们必要的缓冲,在他看来这是非常必要的。

  “昨天的比赛有些艰苦,所以这堂训练课不会安排太多的东西,主要是让大家进行调整。”训练结束后尤纳斯表示,“接下来球队要去客场,三天之内又会有两场比赛等待着我们,所以这次训练的运动量不会很大。特别是几个老队员,更需要时间恢复。”

  训练期间,作为新任主帅的杜锋不时和尤纳斯交流,队员们也在慢慢进入一种新的训练体系。尽管如愿拿下了自己教练生涯首秀的开门红,但因为联赛刚刚进入真正“刺刀见红”的较量阶段,杜锋肩头的担子肯定会越来越重,但幸运的是,他旁边还站着尤纳斯。

  客场挑战即将到来

  从昔日的师徒到如今共事,看似角色转变,但就像杜锋这两日所说“从2004年到现在,自己始终是尤纳斯的学生”。对于他而言,和其他球员们一样,这个阶段从老尤那里取长补短迅速提高,才是最需要完成的任务。

  昨日的集体训练并未持续很长时间,但年轻队员们仍然在老尤的注视下练了许久。像高尚、史鸿飞、任骏飞,第一次经历过“篮球恺撒”的训练,感觉还都不错。而一贯以发掘新星见长的尤纳斯,也对这些近几年陆续进入一队的新人们提出了期望:“对于他们来讲,现在这个阶段肯定还是要多加训练,因为比赛时他们基本都坐在板凳上。年轻人必须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取得进步才能赢得机会,我们也自然期待他们能有好的表现,越快越好。”

  虽然现场观看了华南虎的上一场比赛,但面对“久别归来对于中国篮球有何直观感触”这个问题,作为前中国男篮主帅的尤纳斯仍然表示很难回答:“现在很难评论有什么具体的变化,毕竟我只是正式地观摩了一场比赛而已,具体的改变得要我多观察一段时间之后才能给出答案。”

  接下来,华南虎将先后在客场面对广厦和江苏两个对手,特别是前者,本赛季至今主场保持不败,杜锋和尤纳斯的首次客场之旅,挑战十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