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年度大奖:博斯克最佳教练 西甲垄断最佳阵容

2013年01月08日0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2时(欧洲中部时间7日19时),国际足联2012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西甲[微博]联赛、欧洲杯冠军西班牙男足成为大赢家。梅西荣膺金球奖,博斯克当选最佳男足教练,11名西甲球员垄断最佳阵容。费内巴切球星施托奇力压法尔考和内马尔,夺得最佳进球奖。奥运冠军美国则包揽女足两大奖项。

视频-2012FIFA年度最佳阵容 西甲包揽全部11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世界职业球员工会最佳阵容:卡西利亚斯/阿尔维斯、皮克、拉莫斯、马塞洛/阿隆索、哈维,伊涅斯塔/梅西,法尔考,C罗

  古利特主持本届颁奖仪式,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小姐各3名候选人登台亮相后,首先揭晓世界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最佳阵容。已经挂靴的舍甫琴科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担任颁奖嘉宾。西甲球员垄断了最佳11人,其中有6名西班牙国脚。巴塞罗那和皇马[微博]各有5人,马竞锋霸法尔考占得1席。

 

  最佳女足教练:皮娅[点击观看视频]

 

  奥运冠军美国队主帅皮娅和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奥运黑马法国队主帅比尼在投票中排名前三。前巴西男足主帅斯科拉里宣布皮娅当选,但他颁奖时忘了先把奖杯递给皮娅,惹来满场笑声。皮娅致辞时放声高歌。

  最佳男足教练:博斯克[点击观看视频]

  博斯克、瓜迪奥拉与穆里尼奥为前3名。斯科拉里宣布,率领西班牙夺得欧洲杯的博斯克当选。

  国际足联主席奖:贝肯鲍尔[点击观看视频]

  布拉特将国际足联主席奖颁给贝肯鲍尔,他盛赞“足球皇帝”通过各种途径为足球作出了杰出贡献,“他全身心投入足球,丰富的知识结合直接而迷人的方式,成为举世推崇的足球专家。”贝肯鲍尔说:“历年来,我作为球员和教练获得了众多奖项,得到国际足联主席奖有些特别。”

  公平竞赛奖:乌兹别克足协

  土耳其超级联赛埃斯基谢希尔俱乐部、乌兹别克足协、危地马拉足协进入候选名单。国际足联副主席、道德和公平竞赛委员会主席哈里-本-侯赛因担任颁奖嘉宾,以498.84分排名去年亚足联公平竞赛榜首位的乌兹别克足协获奖。

  “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奖):施托奇[点击观看视频]

  “普斯卡什奖”即最佳进球奖,2009年由布拉特提议创立,向匈牙利传奇前锋普斯卡什致敬。国际足联专家组提名10佳球,再由国际足联官网访问者投票选出。国际足联此前已宣布前3名:法尔考侧身勾射、内马尔单刀突袭、施托奇禁区外凌空。前哥伦比亚球星“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担任颁奖嘉宾,留着短发的古利特搞怪地戴上假发,恢复了往日辫帅形象,与巴尔德拉马拥抱。费内巴切球星施托奇力压两大球星获奖。2012年3月3日土超比赛中,他接应队友开出的角球,在禁区前沿直接凌空勾射挂网。

  世界足球小姐:瓦姆巴赫[点击观看视频]

  两代美国队射手万巴赫和摩根、巴西名将玛塔进入前3名。美国队门将索洛宣布队友瓦姆巴赫当选。

  国际足联金球奖:梅西[点击观看视频]

  2010年度开始,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法国足球》“金球奖”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今年是第22届国际足联最佳球员颁奖,也是第57届金球奖颁奖。卡纳瓦罗宣布梅西当选,梅西致辞后,现场全体起立鼓掌致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