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纳斯临场指挥还缺澄清信 篮协等待立陶宛传真

2013年01月08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6日广东队宣布李春江“下课”,杜锋成为新任主帅,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担任顾问。但在当晚广东和山西比赛中,尤纳斯只是坐在了嘉宾席,没有能进入到广东队教练组。中国篮协昨日解释称,由于立陶宛篮协的“澄清信”没到,因而尤纳斯还无法进入“教练”角色。

  广东队在5日已经向中国篮协申请更换主教练的申请,他们在申请信函中称尤纳斯将担任执行教练。具体分工是,名义上的主教练杜锋在比赛上午的联席会议和晚上赛后新闻发布会出席,执行主教练尤纳斯则是在训练和比赛中进行战术布置、排兵布阵等工作。

  但在6日广东队在主场击败山西队的比赛中,尤纳斯从始至终只是坐在了嘉宾席,未能履行执行主教练工作。中国篮协表示,之所以没让尤纳斯在第一时间“上岗”,是因为他缺少立陶宛篮协的澄清信。

  尤纳斯是立陶宛男篮的主教练,他“临时”决定担任广东队执行主教练一职,但要完成这种暂时的身份转变必须要有立陶宛篮协的官方同意,但直到昨日这份澄清信还是没有发到中国篮协那里。

  按照规定,澄清信只要是在比赛当日上午10点开始的联席会议前发至中国篮协,尤纳斯就可以在当晚的比赛中进入广东队教练组。那么没有的话,中国篮协是不会对此“开绿灯”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