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20分山东收获三连胜 张博18+7难救八一

2013年01月06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济南消息,在CBA[微博]联赛第19轮,山东队主场98-77战胜八一队。

  山东遇到八一总有好状态,第一循环比赛中,山东队曾客场战胜八一。本场比赛第一节山东没有发挥,失误次数较多。第二节李敬宇、丁彦雨航两位本土小将的展示得分能力,杰特则是发挥个人能力,里突外投,让八一队防不胜防,一波16-0的得分高潮,将两队比分拉开,奠定全场比赛胜利基础。八一队过分依靠王治郅,但岁月不饶人,陷入犯规麻烦加上体力不支,过早下场休息。第四节,山东队曾领先对手30分,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山东队方面,杰特17分,弗罗曼2分8篮板,丁彦雨航20分4篮板,李敬宇15分,吴轲[微博]12分,睢冉[微博]11分,陶汉林[微博]10分。八一队方面王治郅15分3篮板、张博[微博]18分4篮板7助攻、曹岩[微博]14分、德勒黑[微博]10分7篮板。

  首节一开始,山东节奏有点乱,出现几次失误。八一队则靠张博罚球和快攻连得5分,5-0客场领先山东队。弗罗曼跳投命中,同时造成大郅打手犯规,为山东队取得两分。王治郅左翼命中三分,丁彦雨航弧顶三分还以颜色。之后山东队失误增多,命中率出现问题。八一队趁机将比分拉开。第一节山东队25-24领先八一队。

  第二节,李敬宇命中三分,拉开山东队的得分热潮。山东队外援杰特发挥出色,用三分稳定住局势,又连续中投命中,还可以组织串联全队进攻,稳定住领先优势。八一队则在进攻端显得束手无策,此节比赛山东队16-0的得分高潮。陶汉林篮下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大郅打手犯规,2+1。八一请求暂停,第二节比赛还有4分38秒,山东队53-35大比分领先八一队,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场开始后,睢冉断球反击一条龙上篮球进,再命中三分。德勒黑、曹岩先后三分远投命中。山东队则是稳扎稳打,接连打出好的气势,曹振华先是各人扣篮,篮下再得两分。杰特突破传球珍内线,曹振华转,陶汉林上篮造成王治郅犯规。单节比赛净胜对手10分。结束时,比分77-50,山东队领先对手27分。

  最后一节,山东队丁彦雨航一个漂亮突破,个人得分达到17分,全队领先对手30分。80-50。李敬宇换下丁彦雨航。远投三分,个人15分了。八一队逆转无望,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山东队98-77主场大胜八一队。

  下一轮比赛,山东队将于8日主场迎战上海队。八一队也要回到宁波,主场与青岛队交手。

  山东队首发:许家晗 弗罗曼 王汝恒[微博]  吴柯 孙杰  

  八一队首发:王磊[微博][微博] 张博  王治郅 刘书楠[微博] 许钟豪[微博]  

  技术统计

  (白鹏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