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纳斯加盟让广东双剑合并 他们没理由再丢掉冠军

2013年01月06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广东队一次赛前的常规训练,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因为一个人到来,却成为了不同寻常的一天,这个熟悉的面孔是前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现在,他最新的身份是广东队的助理教练,而杜峰则顶替李春江成为了广东队的新任主教练。

  对于整个CBA[微博]来说,这无疑都是一个最为重磅的消息。从2001年初成为广东队的主教练,李春江在其执教的12个赛季中为广东队获得了7次冠军,2009年,李春江还带领广东队获得球队历史上第一块全运金牌。在去年总决赛输给北京队之前,李春江在广东队留下的成绩几乎是完美的,而在本赛季联赛过半之际选择更换主教练,也充分显示出了广东队要做出改变的决心。

  17轮比赛过后,广东队以14胜3负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二位,只因为胜负关系排在北京队之后,这样的战绩说起来并不算差,不过在广东队输掉的三场比赛中,除了输给佛山有些意外,输给新疆和北京的比赛都让人对广东本赛季的前景有些担心。

  这个夏天,所有的球队都在招兵买马,不惜重金增强自己球队的实力,这让本赛季CBA的竞争呈现了前所未有的激烈之势,广东队想要重新从北京队手中夺回总冠军,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在总冠军的争夺上,让广东队最傲人砝码莫过于易建联[微博]的回归。在形容易建联重回广东时,很多人都愿意用“广东等于拥有三外援”来评论这个消息。

  不得不承认的是,易建联现在仍然拥有一位NBA[微博]球员的能力。在目前CBA球员的得分榜中,排在前25位的所有球员里只有一位中国球员,这就是易建联,他以场均25.1分的成绩排在第14位,在这个外援称霸比赛的时代里,易建联成为了国内球员中唯一独苗,他给广东队带来的实力增长,还有很多无法用数据衡量。

  在易建联重新回归广东之后,很多人都觉得广东队本赛季重新夺回总冠军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因为在易建联回归广东之前,这支球队的国内球员实力一直都是联盟中最为强大的,从主力从替补,广东队的国内球员占据着国家队名单的半壁江山。给更多人留下的印象是,实力强大而广东队一直保持着傲人的姿态,七冠王的底蕴让他们在遇到任何对手时都有着必胜的信心,而在易建联回归之后,他们的阵容实力看上去仍然是整个CBA中最为强大的。

  但赛季的开始并不像外界想象中的那么顺利,他们在揭幕战首场比赛中就败给了老对手新疆队,主场对阵北京的比赛,他们也在最后时刻被对手翻盘,在和这两个夺冠道路上最大对手的较量中,广东队都落到了下风,这也让外界对于广东队重新夺冠总冠军的把握划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所有人都知道,在去年总决赛输给北京之后,广东队一直以来建立的信心受到了打击,对于他们来说,在这个赛季重新夺回总冠军已经成为了他们唯一的目标。甚至有业内人士说:“如果今年在不夺冠,广东估计也就真的一蹶不振了。”谁也不敢说这样话是危言耸听,因为广东队需要重新拿回总冠军来建立以往的自信。

  毫无疑问尤纳斯的回归会让广东队的实力再次得到增强,这位世界级的主帅曾经拿过多少荣誉早已被球迷们如数家珍。如果说上一场比赛广东用全华班赢下比赛之后还在为外援融入球队的问题所困扰,那尤纳斯来到赛场开始和外援泰伦斯有说有笑的那个场面则已经展现了他来到球队之后的第一个任务。

  易建联+尤纳斯的组合对于广东来说就像是双剑合并,对于广东队目前的这些球员,尤纳斯当初在国家队已经有了太为深入的了解,他们甚至并不需要太多的磨合。在联赛半程过后主动做出改变,这说明广东队已经意识到了危机,他们已经放弃了以往始终保持无限自信的姿态,他们已经清楚的认清了目前联盟的格局。事实上,从联赛半场结束之后的形势看,广东队也的确没有太大的夺冠把握。

  而现在,尤纳斯的到来则让广东队的前景变得更加令人期待。对于广东来说,易建联+尤纳斯的组合就像有球队重新冲冠的道路上上了一个双保险。如今,他们已经没有理由丢掉这个赛季的总冠军了。

  (贾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