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男篮输球却迎来好消息 麦蒂亲口证实下场复出

2013年01月05日09:46  半岛都市报

  如果说双星男篮上场遗憾负于广东队让球迷看到了希望,那1月4日晚输给福建队的比赛则彻底让人看不懂。在麦蒂[微博]因伤继续缺阵的情况下,双星队没有能够顶住福建队最后时刻的一波攻击波 ,以94:104迎来了新年的第二场败仗。对于这支此前经历过12连败的球队来说,相比输球,麦蒂的伤病情况更牵动着球迷的心,但何时能够复出,没人心里有底,好在他已经承诺,下一场对佛山争取复出。     

  赛前 麦蒂的伤没人说得清

  比赛前,关于麦蒂本场能否出战的问题没人能够说得清。有门户网站在上午爆出了麦蒂赛前训练主动请缨,但主帅张世璋为了其身体可能要将其继续雪藏的消息 ;而下午来到球场记者看到球员报名名单的时候,麦蒂的名字却赫然在列。

  麦蒂到底能不能上?媒体不清楚,球迷更没底。记者在球馆门口碰到几名准备买票进场的球迷,因为怀疑麦蒂不能登场,他们迟迟没有出手。果然,赛前训练的时候 ,双星阵容当中没有出现T-mac的身影。一身长衣长裤的麦蒂与保镖H一起悠闲地坐在场边聊着天。“完了,看这架势这场比赛又不能打了。”现场球迷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

  “听说还是打东莞那场比赛,上篮的时候被海斯利普打翻落地的时候跌伤了腰。”知情的双星工作人员给记者透露道。因为最近青岛的天气有些冷,几天下来,麦蒂的腰伤恢复得不算理想。据说,直到与福建比赛当天上午,经过与队医以及教练组的沟通后,麦蒂还是决定本场比赛不打了。可记着问起麦蒂的腰伤到底恢复到何种程度的时候 ,却没人能够说得清。

  赛中 关键时刻没了主心骨

  麦蒂不打,福建队的后场外援、首战双星时贡献绝杀的盖恩斯也因为赛前患了急性肠胃炎而作壁上观。双方都是单外援出战,这也让缺少了当家球星的双星队看到了赢球的希望。可麦蒂缺阵带来的影响还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凸显,福建队正是凭借最后时刻一波7:0的攻击波锁定了胜局。

  要说本场双星队的小伙子表现还算不错。开场阶段,杨庚霖、李涛、吕岩都展现了非常好的状态。首节比赛,李涛与吕岩都有三分球进账,两人各自得到了8分。但福建队在次节发起反击,小将王哲林[微博]单节得到 12分,一举将两队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以上。

  李光的登场成为双星队下半场扭转颓势的关键。在他的穿针引线下,双星在第三节还了对手一个33:17的进攻波,一下子将比分反超。而就在球迷看到赢球希望的时候,双星队在比赛还有三分多钟结束的时候突然陷入得分荒。福建队趁机打出了7:0的进攻波,一举奠定了胜局。看着最后时刻球员屡屡打铁的场面,不少场边球迷把目光投向了坐在场边的麦蒂。的确,如果本场比赛麦蒂能够登场,也许结果会发生改变。而福建队当家球星王哲林赛后坦言:“虽然大家都是只上一个外援,但麦蒂缺阵对青岛的影响更大。”

  赛后 麦蒂已确定下场复出

  全场打下来,双星队的外援丹尼尔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9分,还有15个篮板进账。李涛、杨庚霖的得分也都达到了两位数。但六人得分上双的福建队在总体发挥上还是更胜双星一筹。当然,输了球的双星也迎来一个好消息:麦蒂下场确定出战。

  比赛大部分时间不落下风,却在最后时刻输了球,这样的结果让双星主帅张世璋异常郁闷,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时候 ,老人家已是一脸阴沉。他的赛后总结非常简短。老帅说:“这场比赛队员努力了,发挥得也不错,输赢只是一个结果。”当有记者问他既然队员表现不错,那输球的关键点是什么时,张世璋说:“就是防守做得不够好。”

  对于麦蒂何时能够复出的问题,张世璋表示,这个要队医诊断之后才有结果。好在,这个结果没有等太久。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微博]已经明确表示,麦蒂下场比赛铁定登场。“麦蒂已经亲口说了,这场打福建的比赛是他休息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下场肯定要复出!”生锡顺的口气非常坚决。下一场客场挑战佛山,麦蒂应该会随队出征,不知他的复出能否为双星带来2013年的第一场胜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