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CBA上半程的“红与黑”

2013年01月04日10:26  东莞日报

  CBA[微博]常规赛上轮结束前半程的较量,这可以说是CBA历史上最精彩、最激烈,也最具话题性的半程,让我们来看看上半程的“红人”与“黑人”吧。

  【红榜】

  北京金隅:相比上赛季靠意外的13连胜拿下半程冠军,北京这次半程封王无可争议,卫冕冠军确实是前半程表现最佳的球队。

  易建联[微博]:上半程的MVP,但他其实还没有打出最佳水平。

  王哲林[微博]:场均19.6分和11.6个篮板,CBA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新秀能打出这样的数据,王哲林的起点,已经超越了姚明。

  杜比:如果不是因为被教练换下,他上轮创造的CBA单场75分纪录可再提升,说不定能超过科比的81分。

  三外援:山东一度连霸积分榜榜首,天津成最大黑马,三外援的威力有多强,相信那些处于积分榜下游的球队不会没有想法。

  台湾球员:李学林、林志杰等人持续出彩,台湾球员在CBA越来越得到认可,甚至台湾球队也将“加盟”CBA,篮协酝酿让SBL冠亚军直通CBA季后赛,争议不小但成行机会很大。

  【黑榜】

  麦蒂[微博]:虽然球队12连败不能归咎于麦蒂,但作为联赛中最大牌的明星,T-MAC的CBA处子赛季确实让喜爱他的球迷心酸。

  阿里纳斯[微博]:“大将军”差点把他在CBA的处子秀变成告别战,虽然期间短暂归来,但最终还是不得不回美疗伤,他让姚明也跟着闹了笑话。

  马库斯:在几乎是一片兴奋剂检测荒地的CBA,马库斯都被抽查出服用大麻,被钉在CBA联赛的耻辱柱上,没有比他更黑的了。

  吉喆[微博]:他对麦蒂的一个挑衅,使“换吉喆”传遍CBA,其实上赛季北京球迷用“换苏伟[微博]”取代京骂后,此君的反应竟然是“球迷太可爱了”,现在自尝苦果,想必终知所有“换××”都应打住。

  裁判:媒体狂爆CBA赌球和主场哨的猛料,关键人物都是裁判。

  篮协:也许只要CBA没办法真正职业化和健康发展,篮协就永远处于黑榜之中。

  谢晓波 来源:东莞时间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