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新世纪再成送分童子 送新疆赛季客场首胜

2013年01月03日07:5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在客场送给麦蒂[微博]赛季第二胜后,新世纪昨天在主场大朗体育馆又当了一回送分童子。面对本赛季客场还未尝一胜的新疆队,他们最终以102∶117败下阵来。

  和过往的几个赛季一样,新疆队的球员阵容依旧强大。本赛季除了大家熟悉的张庆鹏[微博]和辛格尔顿[微博]两员旧将重投新疆队外,他们还用200万美元的年薪请来了姚明在NBA[微博]火箭队的前队友韦弗。不过新疆队本赛季的表现一般,赛前新世纪和新疆的战绩都是8胜7负。而且新疆队此前客场战绩为0胜5负,和积分榜副班长青岛队一样是本赛季的“客场虫”。

  不过昨天这条“客场虫”变成了“客场龙”,新世纪虽然在自己主场作战,但是整场比赛始终落于下风。新来报到的外援阿赫恩并没有成为新世纪本场比赛的亮点,他为球队带来的帮助实在相当有限。昨天新世纪唯一的亮点是何忠冕,他上半场命中4个3分球,半场结束时拿到全队最高的13分。

  半场结束时新世纪以52∶61落后,并且在第三节比赛出现崩盘,进入第四节时,新世纪已经落后21分了,可以说大势已去。新世纪之所以在比赛中如此落魄,主要是在防守端无法阻挡新疆队的进攻。新疆队外线的主要火力点韦弗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内线两大攻击手辛格尔顿和唐正东[微博]分别收获19分和20分,新疆队昨天是名副其实的“内外开花”。

  “这是新疆客场首胜,之前5个客场,其中4个客场是全华班打的。外援复出后,融合又花了球队一些时间,新疆队之前并没有打出真实水平。今晚比分领先的这一段,我们的防守保持得比较好,最终保住了胜利。”赢球后的新疆主帅崔万军昨天显得豪气万千,他认为新疆队在赛季的下半段并非无望回到争冠阵容,“外援回来后,客场要保持今天的势头。现在联赛只进行一半,就看后面的时间里,谁能把球队调整得更好。”

  新外援首秀饱受质疑

  顶替哈德森出战的新外援阿赫恩终于迎来了首秀,但是新世纪主场竟然输给了赛季还未在客场赢过球的新疆队,阿赫恩的表现赛后受到了相当多的质疑。

  首节结束前4分钟,戈尔首次让阿赫恩上场。他一上来就抢断张庆鹏成功,并助攻赵捷快攻得手,多少让人有眼前一亮之感。据了解,阿赫恩是一位出色的投手,他在今年NBDL创下过正式比赛连续110球罚球命中的惊人纪录,因此在美国小有名气。可首节结束前1分钟,阿赫恩获得罚球机会,结果罚丢了第一个球,他的表现开始让人大跌眼镜。

  阿赫恩上半场比赛只得1分,他面对新疆队与之对位的张庆鹏时,让人感到对抗强度不够,快攻时冲击力也不足。而且与之前了解到的情况出入很大的是,他的命中率并不高。第三节打了近4分钟,阿赫恩终于命中了一个3分球,这也是昨天比赛他在运动战中命中的唯一进球。由于表现实在与球队期望相差甚远,戈尔在第4节比赛雪藏了阿赫恩,他的首秀数据因此停留在4分上。赛后的阿赫恩对自己的首秀表现相当不满,特别是糟糕的投篮。

  “我们现在处在十字路口,赛季进行到这时,找新外援需要很多时间,但实际情况不允许。之前在美国试训过阿赫恩,知道他的投篮不错,状态也保持不错。他脑子很聪明,我认为他可以很快融入到我们的球队。”赛后面对媒体对阿赫恩的质疑,戈尔表示他还需要一点时间帮助这位新成员发挥出应有的水准,“CBA[微博]的赛季安排很紧密,我们已经尽全力让他尽快融入我们的体系。”

  信息时报记者冯爱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