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麦蒂第一胜在什么时候?

2012年12月24日03:24  金羊网-新快报

  这个问题其实是,麦蒂什么时候能够带领青岛队赢下一场比赛。来到CBA居然遭遇一波12连败,恐怕是麦蒂在来中国之前没有想到的,也许这个惨淡的纪录不是偶然。

  队友:不给力

  浙江广厦主教练王非就表示:青岛队至今未获一胜的原因在于球队的配合和防守还没有磨合成型。“在麦蒂把球传出去后,青岛队球员是否能在配合和防守方面做得很好,这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他说。

  球迷们经常看到的画面是:好几次麦蒂要球,但球到不了他手里;而麦蒂吸引防守后的妙传又转化不成助攻。不可否认,青岛队至今一胜难求,本土球员是一个大原因。

  在选择外援上,青岛队也走了弯路。曾帮助湖人队赢得过NBA总冠军的蓝领球员姆本加没有攻击力,最终遭到放弃。而签下克里斯·丹尼尔斯虽然具有一定的攻击力,不过与其他球队的内线外援相比,似乎又有所欠缺。

  教练:有点迷茫

  青岛队赛季初期的主帅是韩国人姜正秀,不过只打了两轮就被解雇了。62岁的张世璋成为新主帅。此前张世璋是青年队主帅,风格和用人与前任有很大不同。也就是说,换帅后球队要适应新的的体系,战斗力直接下降。

  因为连败的压力越来越大,12月14日,张世璋就表示:“我想带球队走出低谷,但是几场球下来,没有达到俱乐部的预期和我的期待,所以还是需要大的变动,这支球队需要动‘大手术’。”据悉张世璋已经两次向俱乐部提出辞呈,但都被挽留。青岛管理层表示:“我们考虑的一方面是张指导确实有水平,另一方面就是他对球队的了解,如果当时从外面请来个新教练,又要用一段时间去熟悉队员,很多东西都要推倒重来,时间根本不允许。”

  在这样的情况下,青岛队只能边打比赛边调整。

  对手:很起劲

  篮球评论员苏群曾爆料说,他和青岛主帅张世璋开玩笑:“你们青岛现在人见人怕,都怕第一个输给你们。”这是一句玩笑,但也的确道出了其他球队的心声。谁都不愿意成为青岛队的垫脚石。遇到青岛队时,恐怕比对阵卫冕冠军还使劲。

  像麦蒂因为肚子不舒服只打了三分钟那场比赛,山西队第一节使用全华班,竟然打了青岛队一个33∶10!

  希望:在后天?

  青岛队什么时候能结束连败?

  苏群给出自己的答案:“结束连败最好的机会肯定是主场对江苏的那场比赛(第14轮),现在的双星队就缺一场胜利。”12月26日,青岛队主场对阵江苏队,后者目前以5胜7负排在积分榜第11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