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摆正心态征战季后赛 认真总结7分制得失

2012年12月24日0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23日晚结束的乒超联赛第十四轮比赛中,山西大土河女乒在客场三比二险胜北京控股之后积分达到了23分,与已经结束常规赛争夺的山东鲁能[微博]和八一冀中能源积分相同,北京队则是积21分。由于山西大土河和北京还有一轮补赛要打,这也就意味着山西大土河已经锁定常规赛头名。

  昨晚与北京队一战,山西大土河赢球过程非常艰苦。北京队1号主将丁宁因伤缺阵,但是老将郭焱却差点凭借一己之力打败大土河,她先是3比1击败了冯亚兰,紧接着刘诗雯也成为了她的手下败将。其中,刘诗雯与郭焱一战打得惊心动魄,小枣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不过后来决胜局还是以4比7不敌对手。

  不过,山西大土河整体优势还是要强过少了丁宁的北京队,刘诗雯、范瑛分别在第一盘和第五盘单打赢下小将盛丹丹和李天一,后两者第三盘双打决胜局惜败在饶静文[微博]/车晓曦拍下,最终山西大土河有惊无险从客场带走胜利。

  谈到本队在乒超联赛常规赛中取得的不俗战绩,山西大土河头号主力刘诗雯说:“团体赛我们大家打得都非常好,尤其最近两轮联赛我们都是3比2战胜的对手。既然是团体赛,我觉得团队力量是最重要的,所有人众志成城为了同样一个目标奋进。”

  山西队锁定常规赛第一,在季后赛中占据了一个相对更有利的位置,另外刘诗雯个人在本赛季的发挥也比较不错,紧随丁宁之后排在女选手积分榜第二位。然而,在展望即将到来的季后赛时,刘诗雯却谦虚异常,“进入前四名的队伍实力都非常强,我们队要摆正心态。作为个人来讲,需要好好回顾第一阶段整个过程,因为有几场比赛都是打到第五局抢7时输球,对于决胜局七分的赛制,我要认真总结,感觉自己在7分制时发动有点慢。”

  (秋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