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李赫击败胡煜清豪取五连胜 女队9比5胜业余

2012年12月23日16: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23日中国棋院消息,第8届百灵爱透杯职业女子VS业余强豪擂台赛第14局开战。李赫执黑197手中盘战胜业余队主将胡煜清[微博],以5连胜的神勇表现打穿擂台,帮助女队以9比5的比分获得了优胜,女队获得10万元奖金,除团队奖金外,李赫个人还获得25000元连胜奖和1万5000元胜局奖。

  李赫今年状态不错,获得了穹窿山兵圣杯和智力精英运动会两项国际赛事的冠军,已隐隐有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的态势。而作为业余围棋领军人物,胡煜清今年战绩也非常不错,在职业赛事中信银行杯中接连战胜陈耀烨[微博]和周鹤洋两大九段高手,显示了强大实力。

  双方赛前猜先,1981年出生的胡煜清比李赫年长11岁,但身为业余棋手,按照猜先惯例主动担任了猜子的一方。猜先结果李赫执黑先行。

  双方一上来就互相挂角,摆出了一副乱战架势,右下角简单定型后,战火从左面燃起,黑棋冷静把左下一块棋做活后,白棋中腹出现了一些薄味。此后双方继续比拼气势,上方几手棋各自脱先,互不相让,右上角展开劫争,胡煜清出现误算,白124误以为可以“欺负”黑棋大龙,获得收益,不料实战黑棋先手做活,胡煜清形势急转直下,中腹的薄味尽现,实地也处劣势,已呈现败势。至197手,胡煜清见无望挽回局势,停钟认负。

  至此本届百灵爱透杯擂台赛大幕落下,女队获得大比分胜利。从第5届起,百灵杯改成男子棋手与女子国家队的对抗,每届赛制都有些区别,但女队始终无法占得上风,连输了3届,本届女子棋手发挥出色扳回了一城。

  李赫、王晨星这批女子国家队棋手经过多年的磨练,实力上已进入成熟期,在今年几次女子大赛与韩国的交手中占得上风,只有天台华顶茶叶杯冠军被韩国夺走,姜堰世界女子擂台赛、苏州穹窿山兵圣杯和智力精英运动会女子个人赛的冠军都是中国。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百灵爱透杯的锻炼密不可分。明年百灵杯女子赛的赛制将采用与建桥杯类似的公开赛形式。

  (王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