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林书豪单臂一挥队友就扣 不拿两双教练不让下

2012年12月23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在火箭主场大胜灰熊的比赛中,林书豪[微博]延续了前两场比赛的优异表现,全场得到15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

  在这场比赛里,林书豪遭遇了一位强劲的对手——迈克-康利[微博]。康利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练,已经成长为一名非常老辣的控球后卫,不仅擅于掌控比赛的节奏,个人的攻击能力也是逐年增强,特别是超快的启动速度,成为对手的梦魇。

  第一节开始后,康利果然给了林书豪一个下马威,连续两次用闪电般的第一步,晃过林书豪上篮得分。客场作战的灰熊队也保持着比分的领先。

  本节进行到6分18秒的时候,火箭队的帕森斯在前场底线发球。利用队友的掩护,林书豪迅速跑到无人防守的左侧底角三分线外。帕森斯心领神会,将球传出,林书豪稍作调整,命中一记三分,将比分扳成14-14。在接下来一次进攻中,林书豪突破内线之后选择投桃报李,将球回交给外线的帕森斯,后者三分命中。

  林书豪的这一投一传,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自此,火箭队在局面上开始掌握主动,并且逐步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二节中段,林书豪再次率领火箭打出一波小攻势,距离半场结束还剩4分16秒的时候,他接哈登的助攻中投得手。仅仅过了18秒,他又成功抢断马克-加索尔的传球,并且在托尼-阿伦的贴身防守之下,一路从后场运球至篮下,上篮得手。

  林书豪连中两球之后,灰熊队无奈叫了一个20秒的短暂停。暂停结束,火箭攻势不减,最终以10分的领先优势结束半场。整个上半场,林书豪表现不错,得到11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而最让人感到欣慰的是他的投篮命中率。

  自从本赛季加盟火箭以来,林书豪的表现并没有达到外界对他的期望,特别是投篮命中率这个环节,让他屡遭诟病。但是在对阵灰熊之前的两场比赛中,林书豪在进攻端的表现有了很大的起色,投篮命中率更是达到近63%,而他本赛季的场均投篮命中率只有42%。尤其是在客场挑战老东家尼克斯队的时候,他砍下22分和8次助攻。可以说,这场比赛不仅打通了林书豪的“任督二脉”,同时也让他收获了更大的信心。

  说到关于外界对林书豪的诟病,防守也是其中一项。但是在这场比赛中,除了在进攻端打得很有节奏之外,林书豪在防守端也是表现得非常卖力。众所周知,扎克-兰多夫是灰熊队在内线的核心进攻点,而火箭队在这个位置上的球员则是年轻的莫里斯。因此在防守中,一旦看到兰多夫在内线得球,林书豪常常会参与协防。第三节中,林书豪在两次协防兰多夫的过程就可圈可点,一次是他扑到在地,差点抢断成功;而另一次,兰多夫在林书豪的干扰下,将球传出了边线。

  至于在防守康利方面,虽然灰熊的先发控卫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而且几次单打林书豪也取得成功,但是他的这种打法显然是落入了火箭的圈套,同时也注定了灰熊队的败北。因为从个人的进攻实力来说,康利并没有排在灰熊队的前三,他们的优势在于内线的兰多夫+加索尔以及锋线盖伊的攻击。可由于康利在比赛中大量掌控球权,使得本该打开火力的点都没打开,兰多夫、盖伊和加索尔三人加起来才出手21次,作为控卫的康利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第三节,火箭凭借哈登的完美表现,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第四节,哈登下场休息,腿上则缠着厚厚的冰袋。此时,林书豪在场上的任务便是带领火箭维持住来之不易的领先优势。他果然不负众望,连续两次突破造对手犯规,并且4罚全中。与此同时,他又2次精妙助攻莫里斯得分。不知不觉中,火箭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20分以上。见大势已去,灰熊开始撤下主力,林书豪带着一帮火箭的替补球员,再次发动一波强劲的攻势,连续单臂妙传队友扣篮,让他自己的单场助攻数也上升到两位数。

  带着15分和11次助攻的“两双数据”,林书豪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被替换下场休息。

  (罗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