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早报:防守造就“巨人”杀手

2012年12月18日14:05  今晚网-渤海早报

  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一场激动人心的胜利,天津男篮又赢了!客场力克此前六连胜的山西队,使天津队终于可以在太原滨河体育馆扬眉吐气,此前客场对阵山西队不胜的魔咒自此作古。面对外界的“爆冷论”,我们大可一笑置之,因为我们已经看到天津队向强队迈进的重要迹象,那便是通过防守带动进攻。

  “通过防守带动进攻”是衡量一支球队强大和成熟与否的关键。放眼当今篮坛,无论是CBA8年7冠的广东男篮,还是NBA卫冕冠军热火队,通过强硬的防守策动有效进攻都是强队称霸的制胜法宝。事实上,早在力克北京队和惜败于山东队的比赛中,天津队在防守端的进步已经有目共睹。此前一向球风偏软的天津队在经历连番恶仗的历练后,也展示出对于高强度比赛的适应,面对强大的对手,天津队勇于通过高强度的身体对抗与对手缠斗便是最好的证明。在进攻端出现失准的情况下,球员们用顽强的防守提升了球队的稳定性,这也成为本赛季天津队连克豪强的关键因素。

  回顾本场比赛,恩迪亚耶15分、13个篮板球、4次盖帽的成绩单虽不亮眼,但他却成为本场比赛天津队获胜的关键先生,正是他在第二节比赛防守端的统治级表现为球队的进攻高潮奠定了基石。身高2.13米的恩迪亚耶身背55号,正如同样身背55号的NBA名宿穆托姆博一样,在篮板球和盖帽上的造诣惊人。天津队的每场比赛中,恩迪亚耶遮天蔽日的盖帽已成为球队的保留节目,而战胜山西队比赛的最后时刻,这位拼尽最后一丝气力的塞内加尔小伙儿同样收获了球迷的感动。做好防守的同时,由守转攻的关键则落在道格拉斯的身上,本场比赛我们惊喜地发现,天津队在道格拉斯的组织下,打出了久违的快攻和空切战术配合。本赛季,约旦国手道格拉斯的加盟使得天津队较弱的后卫线迎来质变,使天津队进攻手段更加丰富。

  如今的天津队,在经历一场场恶仗后,逐渐建立了“我们很强”的从容心态,强队在此崛起,季后赛还会远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