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日报:山东男篮把希望留给明天

2012年12月17日03:35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客场不胜新疆队,似乎已经成了山东黄金男篮无论如何都挥之不去的魔咒。拥有三名外援的山东男篮还是输在了实力上,但是从失利中我们能看到希望:如球队的打法已经形成战斗力,像丁彦雨航、陶汉林、李敬宇等中生代和年轻球员开始挑起重担,相信在经过比赛的磨炼之后,他们会让山东男篮的理想变为现实。

  本赛季开赛至今山东男篮已经历了9轮比赛,收获了7胜2负的不俗战绩。输掉的两场比赛,一场为客场不敌卫冕冠军北京金隅,另一场就是昨晚饮恨新疆。从这几轮比赛来看,山东男篮虽然在实力上比前几个赛季有所增强,但遇到真正强大的敌人还是很难斩对手于马下。因此,在球队战绩彪炳之时既不应该妄自尊大也不能妄自菲薄,保持一颗平常心去比赛是山东男篮必须努力做到的。

  以往与新疆队比赛,山东男篮的头号敌人就是内外线都有一手的巴特尔,本场比赛巴特尔依旧像一枚战略核导弹一般矗立在篮下,但他全场比赛却没有发挥出水平,一方面是他的确有些“老”了,另一方面是山东男篮的小伙子们对他的防守比较成功;唐正东在弗罗曼、陶汉林或吴轲的盯防下同样失去了往日的霸气。然而,对于西热力江、张庆鹏、辛格尔顿和韦弗等球员,山东男篮无论在战术上还是在个人能力的比拼上,都没有占到上风。摁下葫芦浮起瓢,山东黄金男篮现在还没有绝对的实力全面压制对手。

  当然,这场比赛并非乏善可陈。从领先对手到被反超,山东男篮一路死死地咬住了比分说明他们实力上已经有所提升。而面对新疆这样的强队,李敬宇、丁彦雨航、陶汉林甚至吴轲等人所表现出来的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精神,以及较为稳定的技术发挥,也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李敬宇在对手凶狠的逼抢下能够得到全队第二高分17分实属不易,能突善抢外线也有一定功力的丁彦雨航,能够拿到13分和4个篮板也凸显了这名优秀年轻球员的良好潜质。还有吴轲、陶汉林、许家晗等年轻球员,他们在比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他们就是山东男篮希望所在。

  如今丁彦雨航和李敬宇们的潜质已经显露出来,只有把这些球员锻打成能够在硬仗中敢打必胜的利器,山东男篮才有希望。当然,那时战胜新疆队也就不再成为难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