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你若不走便是晴天

2012年12月14日15:1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宁莎鸥  中国人都中意数字8,原因嘛,大家都懂的。但美国人麦迪就未必对8很感冒了,尤其是8后面还得跟两个字——“连败”。

  上一场打天津,麦迪依旧很给力,人气旺得把对方的场子变成了自己的主场,自己也刷了30好几分,但结果仍然是孔夫子搬家——尽是书(输)。撇开比科比还悲催的战绩不谈,麦迪在中国的话题性倒是十足,之前打北京,就在微博上刷红了吉喆[微博],以及吉喆的女朋友。不过,如果麦迪不满足仅仅在肘击等中国功夫上有所建树的话,篮球方面怕是还要更加努力才是。

  相比于连败,我更担心的是麦迪会不会输急了,直接走人。连输4、5场时,就有人担心麦迪会撂挑子走人;输给北京,还结了个冤家后,更是有鼻子有眼;现在8连败了,果不其然,又有“知情人士”放出消息,就差确认麦迪拎几箱行礼,买哪趟机票了。

  玛雅人算出来的世界末日还有7天,我也并非杞人忧天。大牌来中国,出于各种原因不想玩了,不辞而别的事不是一件两件。远的不说,近一点的比如恒大[微博]孔卡,踢完球直回巴西度假去了,一会是孔卡死也不回来了,一会是恒大要上告FIFA,落下一地鸡毛。只说CBA[微博]联赛,这种被大牌放鸽子的情况也不少。上赛季,JR·史密斯回去过圣诞就“乐不思蜀”了,钱德勒[微博]打完常规赛就死也不再打了,肯扬·马丁更是出工不出力。这么多的“好榜样”,麦迪能否独善其身,还真让人有些放心不下。

  每个人走有每个人走的理由,有些的确是拥有“特权条款”,可以单方面中止合约,或者的确就是“打短工”。有些就纯粹是想走就走、无理取闹了,比如孔卡。需要指出的是,即使是合同中规定了可以中途解约,也多半是因为大牌球星强势、俱乐部相对弱势,所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更多时候,你都能见到大牌球星一意孤行,中国老板尽管跳脚,尽管叫着罚款,也只好不了了之。

  中国的体育市场不断发展,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大牌来到中国。但不客气地说,在很多大牌明星眼里,中国只是“淘金地”,想来就来、想走就走。麦迪现在还没走,职业素养高也好,压坏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没落下也好,这都是好事。  我们更需要的是,我们的联赛制度能约束这些外来和尚。中国老板不发话,你就不能走,要强走,就得付出代价。与俱乐部闹矛盾的球星不是没有,犟如特维斯,最后不也拗不过回到了曼城[微博][微博],这就是约束力。最新的消息是,孔卡担心FIFA禁赛,律师也没敢斩钉截铁说一定回巴西。无论如何,我都把他看作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