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球衣号码贴反引争议 球迷:其实少贴了一个I

2012年12月10日17:11  新民晚报
麦蒂球衣号码错了麦蒂球衣号码错了

  第一次,麦迪遭遇了客场球迷的嘘声,因为他在比赛中的一个肘击动作。其实麦迪倒不是恶意使坏,他只是在遭遇挑衅时反应过激,不过谁能容忍对手在自己的面前示威似的摇手指呢?

  昨晚客场以102比114不敌北京队后,青岛队遭遇开赛七连败,而这注定是一个让麦迪难忘的夜晚。比赛前,麦迪居然把比赛球衣落在了酒店,他只能穿着一件没有号码的球衣热身。跳球前,青岛队工作人员将麦迪叫到场边,用白色胶布在他球衣上贴出了“9”的形状。有趣的是,第一次贴的时候还将“9”贴反了,贴成了一个“P”,后来暂停时才改回来。麦迪的“P”号球衣也引起了网上球迷的热议,有人想起了《灌篮高手》中樱木花道贴队服的桥段,有看过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球迷则戏言,他的球衣上其实还少贴了一个“i”,这应该是一次“中年Pi的奇幻漂流”。

  比赛中麦迪并未受到这一小插曲影响,他全场得到创个人CBA[微博]纪录的37分,只可惜结果仍然和以前一样,他无法以一己之力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第4节一开始,意外发生了:北京队吉喆[微博]迎着麦迪的防守投中一个三分球,他在退防时带有挑衅意味地向麦迪摇了摇手指,结果被后者报复性地肘击倒地。或许当值裁判并未看到吉喆的挑衅动作,结果只判罚麦迪技术犯规,由于当时青岛队第4节犯规已经满5次,北京队得到了“4罚1掷”的机会。

  对于麦迪的这次肘击动作,赛后相关人士都发表了看法。冲突挑起者吉喆表示:“从我个人来说,根本没有想要挑衅麦迪的意思,可能是当时打兴奋了,只是一种情绪的宣泄。我从小就看麦迪打球,在我眼里他一直是超级巨星,个人也崇拜他。”北京队外援马布里[微博]则站在队友一边,表示麦迪不该肘击吉喆:“我觉得那是个肮脏的动作,裁判的吹罚没有错。”而据青岛媒体同行透露,麦迪赛后对此事只说了一句话:“那个动作在NBA[微博]是绝对不允许的。”

  本报记者  李元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