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麦蒂赛前就各玩推手 麦子装糊涂问谁是斯蒂芬

2012年12月10日14: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实习记者陈月泽12月9日北京报道

  麦蒂遇上马布里,所有人都关注,不过从赛前开始,两人就可以淡化这个话题。

  比赛当天上午,记者在赛前训练结束后向麦蒂提了几个有关马布里的问题,麦蒂一开始是装糊涂,后来看实在没法蒙混过关,也只能不情愿地说了几句。

  “今天晚上将是你和斯蒂芬(马布里)在CBA的首次对决……”记者提问时,并没有用斯蒂芬·马布里这个全称,只用了斯蒂芬,以为同在NBA征战多当年的麦蒂能够心领神会,谁知麦蒂面无表情地回了一句:“你说谁?”

  “马布里啊,”记者们七嘴八舌地赶紧解释,麦蒂这回是弄明白了,但他依然对这个话题提不起什么兴趣,追问了一句,“哦,我和他怎么了?”

  “你怎么看……”被麦蒂这么一问,记者倒是忘了该怎么应对。麦蒂也知道自己终究是抵赖不过,他略显不爽地说:“这(我和他的对决)又不是比赛,这又不是比赛。不管我的对手是姚明还是李宁都不重要,我们关心的只有胜利。”

  麦蒂总算是对这个问题做了正面回应,可他也没这么容易解脱,一拨采访完了,还有第二拨。“你和马布里的对决是这场比赛的焦点,有没有看过马布里在CBA的比赛?”“是的,看了他一些比赛,”麦蒂的话还是不多。

  而当记者同样逮住结束训练的马布里时,正在低头换鞋的老马轻轻叹了口气,头也没抬,断断续续地回答道:“这个……嗯……他打得还算不错,不能只看球队成绩来评价他的表现,对青岛我们也不能放松。”话这么说,老马的脸上却是毫无表情。

  记者仍锲而不舍地继续发问:“很多球迷都很期待你和麦蒂的对决,而且这是你们在中国的第一次碰面,你自己有什么看法?”方才一直低着头的马布里这才抬起头来,表情略显无奈地微微笑了笑,“好吧……我只能说,呃,这是件好事,对CBA来说也是件好事。”

  当晚,所有球迷还是等到了,他们拥抱的那一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