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桐林:不再用年轻当借口 帮球队承担更多责任

2012年12月01日14:26  东莞时报 微博

  用“孙桐林[微博]时刻”来形容昨晚比赛的最后4分钟,一点也不为过。当时,新世纪和江苏战成85平。

  孙桐林的作用最先是体现在篮板,85平后,东莞队尝试了外线出手,结果球在篮框上弹了一下,孙桐林抢到有利位置,摘下前场篮板,并造成哈里斯犯规。

  紧接着,孙桐林展示了他的进攻能力,面对塞勒,他在三分线上持球突入,一个漂亮的背转身,挑篮得手,东莞队以88:85取得三分的优势。

  比赛还有40多秒,东莞队的最后一次进攻。哈德森外线出手偏出,孙桐林再次抢下篮板,烈豹又有了一次进攻的机会,最后14秒,邱彪[微博]命中三分,江苏队无力回天。

  “桐林在这三年里有很稳定的进步,因为相信他可以在5号位上承担重任,所以我们才选择4号位的外援。”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戈尔对孙桐林的表现表示了认可。全场比赛,孙桐林拿到13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成绩,谈到自己能够抢下13个篮板,尤其7个是前场篮板的秘诀,孙桐林说那就是积极和判断。

  事实上,和CBA[微博]菜鸟的罗汉琛[微博]相比,孙桐林已经算得上一名“老队员”。第三节,在球队面临困难的时候,他的“老队员”作用也表露无遗,他在退守时曾大声地拍着手掌,鼓励身边的队友。

  “我们已经不能再用年轻当做借口了,第三年了,也渐渐在球队找到了位置,要帮助老队员,帮助球队承担更多责任。”谈及那次拍手的原因,孙桐林在赛后给了一个极其成熟的回答。

  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孙桐林的表现都不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