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客战佛山买吾兰休战 韦弗带伤训练比赛打问号

2012年11月30日10:05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带着伤病的韦弗昨天随队踏上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征程,今晚,新疆队将客场挑战刚刚击败青岛的佛山。昨晚,记者从前方得到消息:教练组还不确定韦弗能否出战今晚的比赛。

  起早贪黑夜训不停

  据广汇男篮俱乐部总经理何长江介绍,昨天早晨6点半,新疆队从广汇男篮训练基地出发,登上了早晨8点半飞往深圳的航班。经过7个多小时(中途在长沙经停一个小时)的飞行,新疆队于昨天下午3点40抵达深圳宝安机场,下午4点半转乘大巴车赶赴佛山,到驻地已是晚上7点,新疆队从出发到抵达已经超过了一个对时。简单吃完晚饭后,球队又在昨晚8点至9点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

  “昨晚(28日)比赛后,回到俱乐部就快十一点了,而且大家还要治疗按摩,到12点半才能睡觉,早晨6点半出发。”正在大巴车上的何长江声音听起来很疲惫。从听筒中感觉大巴车上非常安静,这是大家在补瞌睡,为了不打扰他们,记者没有拔打队员的电话。

  韦弗今晚出战还是问号

  韦弗在28日晚比赛中肌肉拉伤,目前仍然在恢复中,今晚比赛能否上场还要看今天赛前的情况,如果韦弗打不了,今晚新疆队将不会很轻松。

  昨天,主教练崔万军和董事长郭舰[微博]将头等舱的座位让给了韦弗和辛格尔顿[微博],季前赛近一个月的长途奔波,已经使韦弗提前适应了艰辛的旅途,但如此漫长的飞行,韦弗还是首次体验。到了佛山后,教练组要求韦弗不参加昨晚的训练,但是韦弗坚绝不答应。说到韦弗,何长江说:“韦弗是轻伤不下火线,但是我们会按照他的健康状况,合理调整他的训练时间和强度。比赛能不能打,到赛前再看。”长年在新疆队工作的翻译罗杰说:“以前我们给一些外援做工作求他训练,现在是我们给韦弗做工作求他休息。”“韦弗有可能打不了,三外援的佛山并不好打。”崔万军昨晚告诉记者。

  买吾兰[微博]今晚不上场

  今晚新疆的对手佛山队虽然一直处于联盟下游,但本赛季他们坐拥三外援优势,在28日的第二轮,佛山送给了麦蒂[微博]领军的青岛两连败,从昨天新疆队不顾劳顿的夜训看,两连胜的新疆队显然十分重视今晚的比赛,而且韦弗的受伤也为本场比赛增添了不确定的因素。

  另外遗憾的是,新疆球迷今晚看不到买吾兰的表演。昨天下午5点,佛山队刚刚从青岛回到佛山,买吾兰告诉记者:“我的伤还没好利索,现在一场都没打,我也挺着急的。”10月上旬,在新疆与东莞队的热身赛中,买吾兰的右膝盖扭伤,11月9日,买吾兰被佛山连续第二年摘走,但由于伤未痊愈,买吾兰目前还在佛山队的伤病名单中。虽然等得着急,但是买吾兰还是比较乐观:“我的伤过一阵就没什么问题了,伤好后我会全力以赴。”

  (晨报记者 侯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