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阿里纳斯姚明放权介入少 将亲赴北京观揭幕战

2012年11月20日07:1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 拍摄官方宣传照时,阿里纳斯[微博]和队友秀起了肌肉。 相比较而言,更年轻的阿里纳斯显然也有自己的资本。

  信息时报讯 昨天,上海队与大将军阿里纳斯的绯闻终于有了官方说法,双方正式签约一年,后者新赛季将继续身披0号战袍征战CBA[微博]。此前已经与上海队签约的小米尔萨普被弃用,并且将获得买断合同。

  在长达11天的试训和考察中,不断有关阿里纳斯签约的消息被曝光,但是上海方面一直没有官方宣布,直到今日上海队才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阿里纳斯的加盟也将成为上海队历史上名气最大的外援。上海队并有没有透露和阿里纳斯签约的细节,但上海队考虑了多方面的问题,特别是他的伤病情况,最终没有如传言一样签“1+1”合同,而是签了一年的工作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男篮的新闻发言人张弛[微博]透露,作为上海队的老板,对阿里纳斯试训到签约的整个过程,姚明一直没有过多地介入其中。他对于球队的教练组和高层表现出了高度的信任,完全交给他们做决定。目前,上海队也正在为阿里纳斯找住所,据悉,明年阿里纳斯的家人将来到中国陪伴他,这也意味着阿里纳斯是下了决心要好好在CBA闯荡一番。

  此次上海队对于和阿里纳斯的签约,相当谨慎。整个试训过程中,阿里纳斯除了进行一对一的单练和球队合练外,球队还专门请来了医学专家考量他的身体状况。张弛表示,球队做的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球队不希望外界误解我们只找便宜的球员,但是名气大小也与我们选择球员的标准无关,我们希望找的是最适合球队的球员。”此前由于膝伤和休息室持枪事件,天赋极佳的阿里纳斯受到不少困扰,而目前他的膝伤,也正是让上海队犹豫如此之久的绝对因素之一。“目前他的伤情影响不会太大,经过评估,他能够每场上场25~30分钟甚至以上,这已经足够CBA的要求。”在谈及阿里纳斯伤情时,其经纪人透露体检评估结果看来一切都很乐观。

  分析

  “大将军”确实想打球

  大将军加盟上海大鲨鱼,无论是对于上海队来说,还是对于整个CBA市场来说,无疑都是又一剂强心针。而且,作为三届NBA[微博]的全明星球员,阿里纳斯还能接受CBA球队的试训,也表明他确实想得到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虽然上海队并没有透露阿里纳斯的薪金,不过从此前种种迹象来看,大将军的薪水应该只有几十万美元,不过大将军当然不会担心薪水方面的问题,去年底被魔术队裁掉,但阿里纳斯的合同没有结束。自今到2014年的两个赛季,阿里纳斯还能从魔术队那里拿到4300万美元,所以目前来说几十万美元的薪水对阿里纳斯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阿里纳斯认为自己在NBA已经享受过顶薪待遇,但上赛季在NBA灰熊队他场均只能出战10分钟,为此他很不爽。所以想换个新地方再证明一下自己。他表示上海这个城市不错,教练组也很好。”阿里纳斯的中方经纪人沙伊峰表示,大将军选择上海,是因为他想得到更多的打球机会。

  那么阿里纳斯是否会像马布里[微博]那样,走向胜利的大道上呢?至少从目前来看,阿里纳斯通过了上海队层层把关,拿到了工作合同。而且在休赛期阿里纳斯都在洛杉矶进行刻苦的训练,有时候阿里纳斯还会去湖人[微博]或快船[微博]的训练馆,在那里阿里纳斯和其他的人一起打即兴的比赛。阿里纳斯还有一大优势就是,他还只有30岁。

  马布里VS阿里纳斯

  揭幕战好看了

  新赛季CBA揭幕战将于24日打响,交战双方是北京队和上海队,随着阿里纳斯加盟上海,揭幕战让球迷多了很多期盼,毕竟马布里大战阿里纳斯是真正的NBA级别的交锋。

  如今终于成功加盟大鲨鱼男篮之后,而对于自己融入球队的问题,阿里纳斯也表示毫无问题,“以前在华盛顿的时候我经常打普林斯顿战术,虽然上海队打的是三角进攻,但这两个战术其实是有互通性的,都有很多无球掩护和挡拆,我相信融入球队没有太大的问题。我也相信自己能够帮助这支球队前进。”据悉,上海队老板姚明也会赶往北京观看揭幕战。

  本赛季,CBA已经拥有了马布里、麦蒂[微博]、阿里纳斯三位货真价实的全明星球员,到不了现场看球的球迷们也有眼福,在电视转播方面,中央电视台将每周至少转播7场比赛,直播4场录播3场,在CBA历史上转播数量和质量都是空前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