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纳斯投奔姚明麾下 曾有单场夺取60分的壮举

2012年11月19日18: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上海11月19日电 (记者 宗晨亮)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19日宣布与美国球星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正式签约。新赛季中国职业篮球联赛中,这位曾经三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的篮球巨星将为“姚老板”效力。

  现年30岁的阿里纳斯职业生涯巅峰期是2004年至2006年,当时效力于华盛顿奇才队的他连续三年入选NBA全明星阵容,并曾有过单场夺取60分的壮举。不过随后几个赛季阿里纳斯受到伤病的困扰,曾长期高挂“免战牌”。他上赛季效力于NBA灰熊队,这位状态严重下滑的昔日巨星场均仅有4.2分入账。

  正是出于对阿里纳斯身体状况的担忧,使得他与上海男篮的签约显得好事多磨。从11月5日阿里纳斯抵达上海之后,他在上海进行了为期近两周的试训,并经过了医院的体检,才最终得到了上海男篮的认可。

  阿里纳斯由此成为继马布里、麦克格雷迪之后,第三位加盟中国男子篮球联赛的前NBA全明星球员。据悉,明天阿里纳斯将在上海男篮公开训练,这也是他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因为在NBA时期身披0号球衣,因此他被球迷昵称为“0号特工”。上海东方男篮透露,新赛季阿里纳斯将继续身披他所习惯的0号战袍征战新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