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终签第三外援 易建联队友NBL场均6.7盖帽

2012年11月16日13:15  天津网-每日新报

  在吵嚷了很长一段时间后,第三外援哈马迪·恩迪亚耶昨天终于正式和天津男篮签约,至此,天津男篮新赛季的引援工作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外,随着广东、北京等队的新赛季赛程曝光,天津男篮俱乐部昨天也收到了完整版的赛程,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客战东莞、佛山、广东的比赛没有因为路途的原因被安排在一起,在一周三赛的赛季中,这样的安排无疑增加了天津队的旅途奔波之苦。

  曾经和易建联[微博]在奇才做过队友的哈马迪被认为是上赛季NBL最为实用的外援之一。现年25岁的他身高2米10,在其为广州星堡酒庄队效力的18场比赛中,场均上场44分钟可以贡献17.6分14.3个篮板6.7个盖帽和1.1次助攻。虽然他的场均得分仅为17.6分,在外援动辄砍下40分的NBL联赛中并不显眼,但是他除了场均14.3个篮板外,还能贡献6.7个盖帽,是联赛的盖帽王。正是他全面的技术特点打动了天津男篮,千辛万苦将其揽入帐中。

  离开广州队后,恢复自由身的哈马迪和国王队签约,双方签订的是一份非保障的训练营合同。来华前,哈马迪还一直在国王队的训练营中,直到最后一刻才被裁掉。在被裁掉之后,哈马迪按照事先谈好,和苦等多时的天津男篮一拍即合,并希望尽快来华与球队会合,谁知偏偏好事多磨,“飓风‘桑迪’登陆美国,令哈马迪迟迟无法办理签证,更不可能预订航班。总之,他的行程一改再改,直到现在才最终确定。”俱乐部总经理张润起表示。

  遗憾地错过了季前赛,留给哈马迪和球队磨合的时间也并不多了,但天津男篮上下,从队员到教练组仍然对其充满信心,主帅张舰就表示天津队看中的就是他曾有过在中国打球的经历,所以适应问题不必担心。

  今晚,哈马迪就将抵达北京,并在那里直接与正在参加热身赛的天津队会合。随后,哈马迪将很有可能在17日天津队客场对北京男篮的热身赛中亮相。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李蓓[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