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豪言用最好状态回报球迷 无条件服从主帅指挥

2012年10月29日11:0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你现在幸福吗?”昨天下午,在麦迪正式加盟双星篮球俱乐部的仪式上,央视的一名记者将这个最近颇为风靡的问题抛给了麦迪。看到台下哄堂大笑,不明就里的麦迪一头雾水。听闻翻译的解释后,他不禁莞尔,随即挥舞右臂作出展示肱二头肌的动作,回答道:“Yeah!”

  是的,在青岛,麦迪很幸福!他说双星俱乐部面面俱到的安排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自己宾至如归,毫无后顾之忧。不过过去15个赛季一直在美国打球的麦迪坦言,远离家人对自己而言是最大的挑战。正是为了缓解麦迪的思乡之情,双星俱乐部特意瞒着麦迪,在仪式上安排了其与身在美国的妻子克拉琳达视频连线的环节。虽然事先知道双星俱乐部为自己准备了一份惊喜,但当看到娇妻的芳容出现在投影幕上时,深受感动的麦迪还是不禁惊呼:“这简直太疯狂了,这的确是个惊喜!”连线过程中,麦迪告诉妻子自己在青岛一切安好,而克拉琳达也向丈夫通报了一个喜讯,她会在下个月带着4个孩子来青岛与他团聚。“我爱你,我们很快就能见面了!”连线末了,麦迪展现出自己柔情的一面。

  随后的采访环节,麦迪称上周三才抵达青岛的自己仍在调整时差,过去几天虽然很早就能睡着,却往往会在凌晨1时左右醒来。在被问及能在CBA[微博]单场砍下多少分时,曾在NBA[微博]单场独得62分的麦迪煞有介事地做出手捧水晶球凝视的动作,在念念有词后巧妙地回答道:“没有人能预见未来,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最好的状态回报球迷,全力以赴地打好每场比赛,促使球队更快地产生化学反应。”麦迪加盟后,不少人曾担心名气远大于双星男篮主帅姜正秀的他是否会对韩国人言听计从。而昨天,麦迪给大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我的教练以前也是非常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他知道怎么教我,我会无条件服从他的安排与指挥。”

  孙 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