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江华谈广东优势很自信:我把队伍速度带更快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2:56  东莞日报

  距离比赛整整还剩一节时间,已经有球迷开始退场,半场结束时广东东莞银行就取得32分的优势,令人期待的东莞德比出乎意料,最终卫冕冠军在大朗以146:88战胜同城兄弟新世纪马可波罗,在五场三胜的半决赛中先下一城。华南虎大胜对手58分,险些刷新此前双方交战史59分的最大分差纪录。不过,卫冕冠军146分的进账,创下季后赛历史单场得分新高。

  文/本报记者 刘爱琳 谢晓波  

  华南虎146分创历史

  “这应该是本赛季球队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不论进攻还是防守,球队的状态都出奇的好。”正如杜锋所言,连续第九次打半决赛的卫冕冠军展现出总冠军的气质,从开场他们压迫式的防守,就令对手的进攻难以施展,首节就领先了9分。

  不过,这并非主队噩梦的开始,第二节前5分半钟烈豹竟一分未得,而整个第二节也才砍下13分。相反卫冕冠军在次节得到36分,卫冕冠军一举奠定胜局。

  “先不说年轻队员,张凯和邱彪在那段时间也消失了,他们应该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但他们的表现非常不好。”新世纪马可波罗主帅戈尔赛后说,“我们进攻的成功率很低,第一节还行,但第二节的大比分落后使得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进攻上显得愈发急躁。”

  上半场领先32分,轻松的心态使得广东东莞银行在整个下半场没有派出双外援,即便如此华南虎还是越打越顺。“上去后就是按照教练的布置去打,快攻是我们的优势,c。”陈江华说。

  接连的快攻得分最爽的并非陈江华,海斯里普凭借其惊人的弹跳,空中接力扣篮,彻底粉碎了对方的意志。

  输球戈尔称30年难遇

  烈豹之所以能在常规赛取得第三名的佳绩,主要靠的是整体篮球。但昨晚,主队并没有发挥出优势,篮板球整整输了24个,失误球更是高达24次。

  “我执教以来从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觉得很尴尬,输得很惨,没有任何可以骄傲的感觉。”赛后戈尔沮丧地说,“我执教三十年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状况,这确实很尴尬。”

  第三节末段,戈尔曾叫了一次暂停,但并未能改变场上局面。“本来我试图在第三节扭转下局面,但队员太急躁了,布置的东西根本打不出来。”戈尔说。

  “其实,教练组已经安排了如何破对方的快速反击和包夹,但临场根本没有发挥出来,我们打得实在太急躁了。”冯祺说。的确,急躁的心态,使主队的进攻过于简单,约什虽再次砍下全队最高的30分,但罚球却有11分,三分球11投仅3中。

  “我觉得大家对于下场比赛更感兴趣,比赛可能输两分,或者60分,重要的是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会尝试把不利局面扳回来。”戈尔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