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强东莞德比”成一边倒 宏远全员爆发打残新世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7:34  南方都市报

  谁也没有料到,赛前被誉为可能是史上最强的“东莞德比”,竟会变成彻底的一边倒。146比88———58分的分差,广东宏远东莞银行再次将同城兄弟东莞新世纪钉在了耻辱柱上,他们下半场甚至于都没有起用双外援,更令宏远球迷欣喜的是,MVP朱芳雨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复活了!“到了半决赛这样的比赛,我觉得自己应该有这样的状态。”朱芳雨说。

  朱芳雨找回状态

  常规赛期间,因为伤病的缘故,朱芳雨一直未能达到最佳状态,状态起起伏伏,鲜有出彩表现。即便是季后赛和八一的三场比赛,朱芳雨也未能完全达到人们的预期,出战两场比赛总共只得到24分,3分球出手8次仅命中2个。

  如果单看比赛首节,或许很多人会以为朱芳雨又要“杯具”了:7分多钟的上场时间里,朱芳雨3投0中(两次3分出手)一分未得,当朱芳雨三分出手不中时,客场观众甚至于为他发出了阵阵叹息。M V P没有让“杯具”继续下去,第二节一开始就率领全队掀起了进攻狂潮:他不只连连命中中远投,还连续两次助攻陈江华得分,单节拿下10分并有两次抢断。

  第三节比赛,朱芳雨继续爆发,单节砍下12分,全场比赛总共只上场23分钟,就拿下了22分的全队第二高得分。“身体比前段时间好一些,在场上的感觉也不错。赢下这场比赛,在信心方面,不管是对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都会有很大的提升,我们还是有这个能力的。”

  宏远攻防皆到位(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朱芳雨用“渴望”来形容球队上下对这场比赛的欺骗,队友们特别是海斯利普没有让朱八独美。常规赛末期受伤的他,在和八一的三场比赛中,状态也一直未能完全恢复,特别是中远投方面,完全丧失了手感,多数时候只能通过突破到篮下得分。昨晚的比赛,海斯利普也爆发了,不仅在篮下肆虐几次上演暴力灌篮,也找回了外线准星,全场10投9中,交出20分10个篮板的成绩单。

  宏远之所以能取得58分的大胜,在于他们再次打出了令人窒息的整体防守和进攻,上场的12名队员人人都有得分,篮板更是比对手多出24个。主教练李春江说:“全队从防守到进攻,精神面貌非常到位,大家在体能方面都上了一个台阶,比起常规赛后期有了很大的提高。”(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虽然客场取得超乎想象的大胜,但李春江仍称一场胜利并不代表一切。“一场比赛胜利不代表后面的比赛,我们还会好好总结,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南都记者 方小东

  胜负手(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第二节,烈豹蒙了

  时光仿佛回到两年前的4月15日,同样是一场半决赛,广东宏远134比75大胜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59分。那场球的上半时,宏远让对手只得到34分,他们自己倒是有63分进账。昨晚这一战,上半时新世纪同样只得到34分,这已经是其队史上第四次对阵宏远时半场不到40分。而相比两年前那次,昨晚宏远却有66分的斩获,不过在两队6年的德比史上,昨晚这个32分的半场分差还不是最大,在新世纪二年级时,客场106比120输给同城对手那场比赛中,半场过后曾以42比83落后高达41分。

  半场输34分,连新世纪主帅戈尔让赛后都承认:“那个时候我知道,这场比赛已经提前结束了。”一周前在同样的场地上,新世纪落后广厦17分成功逆转,戈尔让曾经说,这是他执教30年来最精彩的一场胜利。但在昨天以59分之差惨败,老人把一个词一连说了4遍,“中心思想”是说这是他30年执教史上从未在上半时刚结束就经历过的惨痛失败。

  首节21比30落后9分,戈尔让说此时他还对次节抱有幻想,但次节一开始他们就被宏远逼出3次失误,与其将近6分钟的得分荒如影随形的,是宏远一波19比0的得分狂潮。那段时间里新世纪的球员几乎全蒙了,戈尔让说,“先别说年轻队员怎么样,即使张凯、邱彪、孟铎这些老队员,那个时间段里也完全消失了,我完全看不到他们。”包括替补席上,除了何忠勉偶尔拍拍手向场内喊些什么,其他人无不是木然看着己队遭对手蹂躏,即使后来约什、邱彪破了那个得分荒,场下的队友们也没见什么大的反应。

  戈尔让赛后还表示说,一节的惨败是不是已经预示了这个系列赛的提前完结,关键要看接下来在宏远主场进行的第二回合,至少,他自己还抱着捞一场胜利再回来打主场的想法。 南都记者 刘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宏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