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队独舞最强德比战 威风八面东莞缘何变为菜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8:10  深圳商报

  

3日,东莞队主教练戈尔(中)和教练员李群在主场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焦急地在场边指挥。(新 华)
3日晚,广东队在客场以146比88战胜东莞队,总比分1比0暂时领先。双方历史交战记录,广东以19胜3负占得绝对优势。两支球队在季后赛历史上一共交手过6次,东莞一场未胜,本场比赛历史再次重演。深圳商报记者 吴 峻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 吉)东莞队这是怎么了?!所有看过3日CBA半决赛首回合的球迷,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赛前被爆炒为“CBA16年来最强德比战”的焦点之战,最后沦为广东队的独舞,常规赛里威风八面的东莞队令人看不懂地变为“菜鸟”。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广东队以146比88血洗对手,让东莞队遭遇迎头痛击。

  两场半决赛,新疆和江苏的对决悬念不大,而广东德比则赚足了眼球。常规赛两队打成平手,这也让半决赛的对垒更加悬念迭起。这场德比大战究竟有多火爆?看看3日的现场媒体席就可见一斑——比赛开始前两个半小时,媒体席的座位就已经被全部抢占完毕!媒体如此关注,自然是认为这两队具备分庭抗礼的实力。然而,谁都没想到,比赛会变成广东队的“大屠杀”。

  “我们为什么要有压力?压力在他们那一边”,赛前,伤愈复出的张凯这样说道。而邱彪则豪言:“这次我们有得一拼”。谁知道到了比赛中,东莞队的球员们既不像张凯说的那样轻装上阵,也没有邱彪口中的豪情万丈。从比赛一开始,东莞队的表现就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他们一直引以为傲的快攻,完全失去了火力。整支东莞队好像一盘散沙,球员们彼此间毫无配合可言,只是看着约什一个人发挥。毫无章法的进攻,直接导致了命中率的低下。而在防守端,他们更是漏洞百出,眼看着广东队内外开花,打得风生水起。通过第二节一波19比0的小高潮,广东队早早确立了胜局,半场休息时就已经手握32分的巨大优势。

  下半场,东莞队的表现依然毫无起色。赛前,东莞队主帅戈尔曾说:“东莞队能走多远,要看外援约什有多伟大”。但是,约什在3日拿下30分,新外援西姆斯也有33分入账,他们却都不足以“伟大”到率领球队力挽狂澜。跟广东队6人得分上双的“疯狂”相比,内线完全失守的东莞队也只能眼看着分差越拉越大。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东莞队连招架之功都没有,最终以88比146落败。

  两年前,东莞队曾在半决赛里以59分的分差输给广东队;两年之后,两队的分差定格在了58分。这让所有期待在今年看一场“高含金量德比”的球迷心里凉了一半——难道这次,东莞队依然难以改写被横扫的命运?

  新疆队以94比78轻松战胜江苏队是意料之中的结果。比赛最大的焦点在于唐正东。此前因为“身在江苏心在新疆”,他一直跟俱乐部闹别扭。半决赛开打前,他又“神秘失踪”,结果被“三停”。不过赛前,他已经主动认错,并且得到了俱乐部的谅解。3日的比赛,他在第二节替补出场。但是,他只得到6分和3个篮板,对于江苏队的贡献十分有限。

  半决赛下一回合将在4月6日打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