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密孙悦缘何持续低迷 上场时间竟成最大“凶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2:31  新浪体育
揭密孙悦缘何持续低迷上场时间竟成最大“凶手”

孙悦寻觅战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男篮在土耳其六国“小世界杯”首场比赛中以66比83输给在FIBA(国际篮联)没有排名的波兰队,遭遇07年欧洲拉练三连败。

  孙悦继续前两场3分和0分之后,今天在1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依靠罚球得到1分。不过他今天的表现显然不应该用得分来衡量。第三节还剩下2分11秒,中国队落后对手16分,眼看胜利已经越来越远。此时,孙悦的一次妙传帮助易建联完成了一次势大力沉的空中大灌篮。

  比起之前的赴美拉练和

斯坦科维奇杯,欧洲拉练的这三场,孙悦的表现并不算好,场均只有11分钟的上场时间。尤其是对德国的第一场比赛后,主教练尤纳斯更是直言孙悦的失常表现打乱了队伍本来的节奏,尽管那一场比赛孙悦仅仅上场了7分钟。

  在一个多月前的美国拉练,孙悦首先也是经历两场不太如意的比赛,但是到了第三场,也就是

夏季联赛对阵灰熊开始,孙悦的作用发挥出来了。该场比赛,孙悦上场26分钟,贡献了9次助攻。在那之后,孙悦也得到尤纳斯更多的信任,在场上表现也更加自信。在夏季联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他再次交出了9次助攻的优异成绩单。整个美国拉练,在拥有5名队员的后卫线上,孙悦的上场时间达到了场均18分30秒。

  7月底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夏季联赛的良好状态也令尤纳斯对他更加重用,尽管依然是替补的身份,但教练也逐渐敢于在关键时刻遣上孙悦。斯杯五场比赛,孙悦的场均上场时间也保持在18分钟。尤其是在最后一场对阵NBDL大使队比赛中,孙悦3分钟豪取12分的场面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无论孙悦能不能最后进入NBA,作为一个中国后卫能够在选秀中被球队选中首先就是他能力的一种肯定。或许孙悦现在还无法独立的承担起为中国后卫正名的能力,但对于这样一个有天赋有能力的年轻球员,教练不妨给予更多的信任和鼓励。如果热身赛不敢放手一搏,难道真指望到奥运会上去让年轻人“自由发挥”吗?(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